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隔离者解禁后疯狂购物 大赞港府照顾周到

数名“解禁”旅客曾到参茸海味店,豪花近两万元购买血燕。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因接触过甲型流感确诊患者而在香港被隔离7天的36人7日率先重获自由。部分旅客“解禁”后如释重负,大举杀入购物区疯狂“血拼”,3、4小时内豪花最少逾6、7万元扫走珠宝、血燕等名贵货品,并享用一顿具香港特色的茶餐,频呼:“谢谢香港,感觉太爽了,终于可以去购物。”

  香港首批完成隔离检疫的36人,7日全部通过检疫获准离开隔离中心。在29名入住西贡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人士中,包括27名与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墨西哥男子同机从上海来港的旅客、2名曾接载患者之的士司机。
当局安排了4辆小巴接载他们离开,然后分批前往机场离境及旺角帝京酒店。离开时,他们表现轻松,不但用摄录机反拍在场的记者,并向记者挥手,大声说感觉良好。

  登机前不忘禁区扫货

  部分留港旅客获安排入住旺角帝京酒店,他们甫抵达酒店,已表现雀跃,有旅客更兴奋高呼:“感觉太爽了,终于可以去购物。”此外,有旅客表示,理解港府的隔离安排,并称由于获赠两晚免费酒店,会继续留港游览,但亦有被迫滞留香港数天的旅客赶往机场,登机前不忘在机场禁区扫货。

  来自上海的内地旅客华先生,与数名亲友一行7人抵达酒店后,在酒店稍作停留了半小时,即冲破在酒店门外守候的传媒防线,赶往酒店附近的商场疯狂购物。惟传媒仍对他们穷追不舍,经过一轮追逐,结果在商场安排下,7名旅客乘坐两辆的士到一间珠宝店购物。

  被困多日的该批旅客先后到过参茸海味店、珠宝店、电器店扫货,估计短短3、4小时,已在港豪花逾6、7万元。购物团第一站是参茸海味店,有旅客甫走进店,即手执超过900多元一两的血燕问价,不消数分钟已扫走近2万元货品,并随即转战到隔邻一间珠宝店扫货。

  闯珠宝店 看一件买一件

  该7名豪客拣金饰时亦毫不手软,他们近乎看一件买一件,2小时后,单计华先生个人已豪花了近2万元,扫走十多件金饰,包括金链、玉戒指、金牛摆设等,出手阔绰。他更豪言:“今日心情是最好的一天,看到喜欢的就买,没有(金钱)底线!”

  离开珠宝店,他们又转到波鞋街一家品牌店买鞋,再到电器专门店购买手机。至晚上7时许,各人拿着十多袋战利品满载而归,才进入一间茶餐厅“医肚”,一尝香港地道美食,更异口同声说“香港的鱼蛋很好味”,一定会再来港旅游。

  华先生表示,因为特区政府送赠两晚免费酒店及多个旅游景点的门券,他们7人会在港逗留3天,今天会到另一购物区尖沙咀游览,或到迪斯尼乐园尽情玩乐。他又赞赏港府送赠的礼物包一应俱全,除了每人两张昂坪360、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等门票外,还有八达通、电话卡,“万万想不到,连衣服都有,真的照顾周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