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8700万人无医疗保险 病人将面临更大危险

  中新网5月8日电 医疗保险一直是美国人的一块“心病”。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深入,美国失业率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顾得了肚子,顾不得身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个倡导健康保险的组织“美国家庭”说,年龄在65岁以下,在2007年到2008年的某个阶段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将近8700万。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在美国,众所周知的事实是看病贵死人。这些没有保险的美国人的生活到底如何呢?对华盛顿居民罗伯特·钱伯斯来说,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内,他几乎很少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他说:“没有医疗保险,我不太愿意到医生那里做体检,免得交钱”。

  几年前,钱伯斯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现年52岁的他不得不接受胰岛素注射。因为这种药太贵,他总是没钱购买足够的剂量。他说:“我对自己真的不太公平。但是你想想,用一点药总是好过一点不用药。有时,你可能一天都没有注射,就是要保证手边还留有一点胰岛素。”

  美国政府为那些极端贫困的人口或是超过65岁的公民支付医疗保险,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在这些保险项目服务的范围内。他们必须购买通常很昂贵的私营公司保险,或是通过雇主购买优惠价格的医疗保险。

  钱伯斯的问题是,他只能找到临时的工作,经常失业。收入不稳定,让他处于“灰色地带”。他说:“我所赚的钱,对付获得政府提供的医保来说,显得太多,所以享受不到政府的服务。可是我又赚不到足够的钱来支付其他地方的医疗保险。”

  没有医保让病人面临更大的危险

  “美国家庭”组织说,没有医疗保险的人面临患重病或是早死的风险。该组织负责人罗恩·波拉克解释说:“这就意味着刚开始感到发病或是疼痛的时候,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会推迟看医生的时间。在某些情况下,问题会自动消除,但在另外一些情况下,疾病可能会加重,不幸的是,在太多数情况下,人们不得不付出最终的代价。”

  大多数医生不接受没有保险的病人,而去医院看急诊可能会导致经济上的灾难。

  目前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一些社区医疗诊所是华盛顿地区这些无医保人员唯一的希望。钱伯斯就是在这样的社区诊所进行治疗的。这个设在华盛顿的诊所叫做“社区希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