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甘泉县全城天然气被停 疑然气公司恶意制裁

  用气大县甘泉遭全城停气 疑省天然气公司断气制裁

  省天然气公司:甘泉丰源天然气公司随意增加用气量,影响全省天然气供应

  甘泉丰源天然气:省天然气公司强硬跻身甘泉天然气市场未遂,实施断气制裁

  5月4日、5日两天,作为陕西已气化县份中天然气用气大县之一,甘泉县全城用气居民首度遭遇天然气公司断气“待遇”。

经当地政府介入,目前供气虽暂时恢复,但居民却爆出内幕:断气背后,实际上是两家天然气公司争夺市场,“斗气”不过,实施“断气”。

  全城断气,余惊未了

  5月4日下午下班过后,甘泉县城区居民像往日一样回到家中准备做饭时,却怎么也打不燃天然气灶。一些人以为自家灶出了故障,带着家人去街上餐馆吃饭,碰见熟人朋友,相互一打听,才知道家家都遇上了打不燃灶的毛病。

  直到5日下午,甘泉开始恢复正常供气。记者了解到,甘泉县是我省已气化县份中用气量最大的县份之一,截至2008年底,县城区各类用户5500余户,其中居民用户占到5400余户,这当中,使用壁挂炉和热水器的用户占到70%。显然,习惯用气的居民对突如其来的断气感到无所适从。连日来,记者在甘泉走访,人们普遍担心再次断气,许多人家中也没有其他燃料炉灶备用。

  “丰源”:省天然气恶意制裁

  记者从甘泉县城建局了解到,该县城区天然气供应商为甘泉县丰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丰源在2000年左右与城建局签署了一份《关于投资建设甘泉县城天然气项目合同书》,通过这份合同,丰源拿到了甘泉县城天然气供应权。但丰源的气源控制在省天然气公司,丰源在甘泉的供气管网总接口就接在省天然气公司气阀上。在甘泉天然气供应市场,省天然气相当于批发商,丰源则因控制了面向终端用户的供气管网而成为事实上的零售商。

  尽管城区居民刚开始并不清楚停气的真实原因,一度埋怨丰源公司,但丰源在4日断气当天,就把一份名为《关于省天然气对我县限气制裁问题的汇报》紧急呈送到甘泉县委、县政府。“汇报”中称:“省天然气的某些个人受利益驱使,结伙他人成立‘陕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自恃‘气权’在握,强硬地向甘泉跻身和渗透……对我县实施限制供气,名义上是对我公司实施制裁,实际造成全城居民无法用气”。

  省天然气指丰源擅增用气量

  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省天然气延安分公司,负责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承认此次停气确实是执行省公司命令。至于丰源一方说法,工作人员未作解释。

  记者日前拿到一份断气之前由省天然气延安分公司发给丰源的公函。该函件称丰源一季度用气已远远超过了计划气量,“按照双方合同约定,贵公司应在每月20日前提供下月用气计划,你公司在未报计划的情况下大幅度增加用气量,将对全省天然气的计划供应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管道设备的运行形成安全隐患。”

  对于省天然气的说法,记者昨与丰源公司负责人联系时,该负责人保持沉默,未作任何解释。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在全城断气之后,由于影响恶劣,延安市、甘泉县两级政府领导迅速介入事件协调,截至记者发稿,政府尚未披露协调结果。本报记者 康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