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兵团首次实行定向招录公务员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戚亚平李晨) 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09年新疆兵团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899名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月12日起开始网上报名,6月14日进行笔试。


  据新疆兵团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孙伟介绍,新疆兵团今年计划招录899人,其中,兵团机关48人,各师机关511人,公安人民警察80人,监狱人民警察260人,比去年多出200多人。

  据了解,今年招录工作按中央的要求,增加了要求有工作经历的职位比例,由去年的6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193人。其中,兵团机关25人,占兵团机关招录总人数的52.1%;各师机关168人,占各师机关招录人数的32.9%,分别达到了兵团机关50%以上和各师30%以上的比例要求。在193个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中,要求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163个,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30个。

  “增加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招录人数,旨在从国有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以逐步改善新疆兵团党政领导机关干部队伍结构,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去、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从基层和生产一线来、良性互动的正确用人导向。”孙伟如是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招录的稳定性,新疆兵团今年首次实行定向招考。孙伟介绍说,为了保证偏远地区能招上人,此次公务员招录特别将监狱人民警察部分岗位拿出来进行定向南疆地区招录,只招录有当地户口的符合条件的报考生,充分保证录用人员的稳定性。

  同时,今年招聘继续对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和兵团选派生实行加分政策。考生报名时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经确认后,笔试总成绩加5分,报考公安和监狱警察的,总成绩加7.5分。

  据了解,2008年,新疆兵团为加强公安和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只面向全新疆公开招录公安和监狱人民警察663名,其中,公安人民警察548名,监狱人民警察115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