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公共卫生体系接受甲型H1N1流感检验

  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在一些国家肆虐。作为国际大都市,首都北京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一例病例。

  反应迅速、应对沉稳、措施得力……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战役中,首都公共卫生体系经受住了检验。

  预案周密部署得当

  “"非典"之后,仅针对大范围流行感冒病症,我们就制定了三套预案,并组建了专家系统、物资系统和技术系统。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市卫生局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没有慌乱,按照预案有序应对。

  疫情刚刚在墨西哥出现,本市就启动了预案——120的9辆负氧车全天候待命,地坛医院准备了充足的床位,临床医护人员接受了针对性培训,医学专家献言献策评判疫情走势……公安、外事等职能部门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全面防范甲型H1N1流感。

  5月1日,进入小长假,出入境人员明显增加。机场按照预案设立现场医学观察点,1个小时就能做出检验报告,若有异状,驻守机场的120急救车会紧急出动,从源头截住侵袭的流感。

  与此同时,130多个流感哨点监测医院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及时检查有感冒、发烧、嗓子疼痛等症状的就诊人员,做好疫情监测工作。

  流调迅速保障有力

  5月1日晚,上海方面传来消息,曾和墨西哥籍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乘AM098航班抵沪的17名乘客转机进入北京!警报在夜里11时拉响。摆在面前的只有17个人的名字、护照号和简单住址。指挥部立即通知检验检疫、出入境、公安部门协同查找。次日5时,17人已经全部躺在地坛医院的病床上。

  在此之前,大量出租车涌到地坛医院,他们是被医院紧急召回的医护人员。这100多名医生、护士,占全院人员的16%,他们在夜色中走上了工作岗位,忙碌地准备下面的医学观察工作。同时,口罩、药品等大批医疗物资运到地坛医院,为接下来的“战役”备足了“弹药”。

  目前,本市确定了两家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定点医院,分别是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这两家医院全都预留了充足的床位,配齐了专业人员,药品、呼吸抢救等医疗设备也全部到位。

  多方协作市民支持

  除了政府部门的联动外,社会各界踊跃协作、市民群众积极配合,也是成功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因素。

  朝阳区卫生局局长师伟介绍说,5月1日,作为医学观察场所的某饭店夜间得到接收疫情密切接触者的指令后,不计损失,当即清空饭店客人。西城区副区长陈蓓介绍说,全区各居委会全部动了起来,走进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做好居民工作,该区宾馆也做好接收准备,保证3至6个小时清空宾馆。截至目前,本市共发放宣传折页106万份、海报94万张,有关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