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7名中国儿童在英失踪续 被卖中国人多来自福建

  单独抵达伦敦机场 随后从“儿童之家”失踪 有的沦为苦力 英首相促严查

  77名中国儿童在英失踪

  据英国《卫报》最新报道,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附近一个“儿童之家”,被国际人口贩卖集团所利用,3年来已有77名中国儿童失踪。

英国首相布朗已要求英国内政部进行调查。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今晨向本报记者表示,使馆已经获悉此报道,目前正在向英国有关部门核实情况。

  曝光

  被贩卖中国人多来自福建

  据当地媒体曝光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旁边有一座非常不起眼的楼房,这里住的都是在企图进入英国时,被入境部门拦截下来的青少年。

  他们当中有一半是中国人,其中很多来自福建。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康庄大道,而是被不法分子剥削的人生:贩毒、卖淫,还有没有报酬的非法劳动。

  《卫报》获得的这份文件显示,自从2006年3月以来,已经有77名中国儿童从这个公寓“失踪”,其中仅仅4个人被找回。

  这份“内部传阅文件”由英国边境局的国家情报小组撰写,该局一名消息人士认为当局采取的行动不足,于是把文件泄露给《卫报》。

  “儿童之家”成人口贩卖中转站

  英国政府认为,一个国际犯罪集团正利用这个“儿童之家”贩卖华裔儿童。

  该犯罪集团在中国、巴西、日本、马来西亚、肯尼亚等国都有中间人,专门负责把儿童偷运到英国。

  在被找回的四名受害人之中,其中两人(皆为女童)被迫在妓院卖淫,一人怀孕。

  另外两名被寻回的受害人曾在暴力威胁下在街上贩卖冒牌货。据估计,许多其他受害人都被迫在大麻农场工作。

  中国儿童失踪过程

  都是独自乘坐飞机抵达希思罗机场

  然后由边境局官员送到儿童收容所

  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在入住后一个星期或24小时内失踪

  有的趁火警演习离开,有10人跳窗,也有人走出大门登上一辆专门等候的车辆

  落入人贩子手中,最终沦为苦力

  调查

  中国儿童被贩卖最多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这些被贩卖的儿童中,一些孩子是孤儿,一些想到英国寻找新生活,而其他孩子则是被父母卖给人贩子还债的。

  据英国“侵犯儿童与在线防护中心”最新报告显示,这些孩子抵达英国之前,人贩子会威胁孩子们在国内的家人,并一再警告孩子们说,在英国没有人愿意帮助他们。所以这些孩子在抵英后才会尽快逃走,与人贩子会合。

  该中心称,中国的未成年少女是被人贩子运往英国最多的,越南和阿富汗的儿童被贩卖的现象也很常见。

  震惊

  问题还在继续首相要求严查

  当地负责儿童保护的官员朱利安·伍斯特表示,当局试图捣毁这个犯罪集团,使经希思罗机场抵英的中国儿童在近期有所减少,不过最新的数据显示问题仍未消除。

  去年4月至12月,41名被送入收容所的中国儿童之中,就有13人失踪。

  伍斯特承认:“这些孩子是被有组织地贩卖的。”

  针对伦敦“儿童之家”涉嫌贩卖中国儿童的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朗5月6日严厉批评其为“不人道也是不能接受的行为”。

  布朗已经要求内政部长立即调查,找到并保护这些失踪的无辜儿童。

  中方回应

  外交部正在核实此案例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7日下午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外交部正在核实此案例。

  有记者问:据报道,从2006年至今,英国某儿童收容所内有77名被拐卖的中国儿童下落不明。中国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打击贩卖人口?对此事有何回应?

  马朝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中国公民的权益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经过不懈努力,中国境内拐卖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控制,打击贩卖人口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

  中国还积极参与国际执法合作,在打击贩卖人口和非法移民等方面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马朝旭指出,贩卖人口和非法移民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

  关于这一具体案例,马朝旭表示,中国有关方面正在核实。

  本版撰文/记者刘晓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