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孝严:两岸“三通”来之不易 理应珍惜与维护

  5月8日,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千名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等出席盛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出席并致辞。蒋孝严表示,希望两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新社发艾启平 摄

  中新社武汉五月八日电  (记者徐金波艾启平)针对近期台湾有批评海峡两岸“三通”的声音,应邀出席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今日在此间表示,两岸“三通”是无数人努力推动的结果,实属来之不易,理应得到珍惜和维护。


  蒋孝严先生透露,他总共来过武汉三次,与前两次辗转香港相比,本次来武汉最为轻松。昨天早上起床先做一些运动,八点半前往办公室处理公务。上午十点从办公室出发前往机场,搭乘两岸直航包机,下午两点钟抵达武汉下榻酒店。

  他说,此行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次轻松平常的事情,但对海峡两岸来讲它得来不易,它是经过海峡两岸高层长时间的思考、定调和规划,然后有很多人推动的结果。“三通”把两岸曲线往来,变得更加直接,从而减少了一些辗转等待时间。

  蒋孝严表示,往来海峡两岸能取得今天如此快捷成果,并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近期,台湾有一些人士不了解“三通”对海峡两岸重要性,而给予负面的批评,甚至恶意破坏。试想两岸如果没有足够的包容心和耐心,很难达到现在的局面,所以需要更加的珍惜,且一定要维护它。

  针对当前大陆正在进行经济转型,蒋孝严号召广大台商发挥其产业优势,把握两岸“三通”所带来的便捷,抓住机遇、两岸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番来到武汉,他领略到武汉的变化日新月异以及中部地区的勃勃生机。同时,感受到中国国民党与武汉的紧密联系,特别是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对武汉的设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