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大选暴力随行 选民心态消极让记者吃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恺报道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7日报道,随着印度大选深入开展,印度选民们的玩世不恭与消极应对让记者着实吃惊。在西方记者看来:印度大选与美国式民主选举不同,充满着镇压与暴力。

  要投票先拍照

  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日开始全国大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将每个投票者照片都打印出来了,印度共有7.14亿注册选民将参加此次全国大选。


  “印度大选包含很多虚假事实,选举委员会仍认为值得去做”,印度民主改革联盟国家协调员阿尼尔-巴维尔说道。“印度大选工作人员带着照相机,将每个选民照片拍下来,然后添加到选民花名册上,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巴维尔说道。印度政府还将选举日定为法定假期,餐馆及酒店都关门停业,政府还下达了禁酒令。

  特殊国情让选民玩世不恭

  印度选民更倾向于“激烈辩论”式大选,与美国大选相比,他们认为本国大选缺少竞选观点及事件,印度选民还将美国大选比作一场能真正决定国家前途的“战争”。

  “印度政客们并没有自己的选举政策”,新德里政府工作人员卡维尔-吉尔说道,他还表示,这与整个国家的国民素质有关。“印度人羡慕美国的竞选辩论”,为印度人民党工作的志愿者巴特-纳吉尔,在回忆自己与印度一前政府部长对话时这样说道。他表示,印度政客们认为,美国式的“家中游说”是废话,特定区域的印度选民们都有自己执着的政治信仰。

  迫于政客压力,有的选民还是坚持投完票,他们认为这只是尽到市民职责,自己并未真正积极去投票,更谈不上为国家负责。“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投票,很多人每天都在指责政客们,最终结果取决于我们,是我们投的票”,新德里学生蒙娜-辛格说道。

  克什米尔地区市民热情低

  星期四,克什米尔地区开始了全国大选。一些投票站前人数寥寥无几,有的投票站更是空空荡荡。选民们受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组织“APHC”的影响,作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主要分裂势力,他们一直号召克什米尔人民不要参加大选。

  “APHC拒绝选举只是一种政党策略罢了”,APHC组织领导人奥马尔-法鲁克私下对记者这样说道,他还表示,不能将克什米尔地区的选举与印度大选相提并论,克什米尔大选是在“枪杆子”下进行的。

  伴随印度大选的并不是美国式的自由公平辩论,是警察与军队的暴力镇压与威慑,反对派领导人早已被软禁,游行示威者也在军队镇压下奄奄一息。上周五,政府关闭了斯利那家地区最大的,能容纳3万3千人的贾玛清真寺,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了大规模冲突,造成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五人受伤。

  来贾玛清真寺祈祷的当地居民辛格-拉索尔表示,他从未“梦想”过参加大选,“如果我们为了印度政府参加大选,就必须穿越漫长的宪法关隘,最终还是得让它牢牢控制我们,吃力不讨好”,拉索尔沮丧地说道。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