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八市明确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证明手续

  珠三角8市住房公积金已实现异地互贷,而按照此前签署的公积金异地互贷协议要求,日前,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佛山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市外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证明手续须知》(以下简称《须知》),对佛山市民异地购房申领贷款所需证明作出规定。


  持两证件即可办理证明手续

  4月3日,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和肇庆8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在广州共同签署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从今年5月1日开始,在这8个城市缴存公积金者,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在任一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

  据了解,异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手续并不麻烦,只需加多一份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即可。而此次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须知》正是对办理该证明的说明。据介绍,要求出具缴存和贷款证明的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住房公积金存折原件这两个证件到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台办理即可,同时要明确提供贷款地的城市名称。

  而据记者了解,该证明包括了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住房公积金账号、每月缴存额、现工作单位、缴存单位、当前缴存工资(基数)、现缴存状态(是否正常)、最近一年缴存明细(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存折或者银行出具的书面证明或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书面证明,以及在该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余额)。

  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需一个月

  事实上,早在2006年,佛山公积金贷款就已经率先向省内其它城市居民开放。

  根据规定,只要是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员,都可以向佛山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买房,除需另外提供给银行的当地存缴证明外,具体办理细则和贷款额度都按佛山的相关办法实施。据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剑琴介绍,佛山市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和审批速度一直都排在全省前列。

  不过,虽然如此,在8市公积金互贷协议签署之前,在佛山缴存公积金的人员却不能在广州等市外城市申请贷款。对此,一些市民意见颇大,认为此举对佛山人不公平,同时也可能吸引来更多的市外居民在佛山置业投资,最终拉高佛山的房价。

  而佛山市房协房地产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顺德楼市网主编李承玺认为,异地不能互贷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人才向佛山流动,不利于佛山企业的发展。

  不过,随着《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的签署,这种饱受争议的不对称模式终于得到改变,而佛山人也终于可以在广州等8市进行公积金贷款买房。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佛山人在广州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和广州人一样享受相同待遇,即个人最高可贷6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80万元。

  “只要公积金持续缴存期满一年或以上者,即可过来办理。”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佛山人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除必须提供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缴存证明(包括当前缴存情况、每个月的缴存明细单)外,其它手续和广州人一致,都须持户口簿、身份证、购房合同、首期支付发票等前往银行填写申请表,等待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等手续即可。

  “一般情况下,整个办理过程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不过,银行将相关手续提交到我们中心,审批期限只需三天即可。且整个办理过程不需交纳任何附加手续费用。”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自8市互贷实施以来,已有一批佛山人过来办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且每天都有人咨询相关事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