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启动“政府终端安全护理”计划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顾洪洪)从“2009政府网络终端安全解决方案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将启动针对政府网络终端安全的专项保护计划。该项目由国家信息中心发起,最终目标是实现全国政府办公网络终端安全防护系统的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由于网络攻击手段层出不穷、终端用户安全意识薄弱、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内部管控不严等原因,计算机终端已成为信息安全的薄弱环节,失窃密事件时有发生,政府信息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只有加强对政府网络终端安全的技术研究与防护,在最大程度上集合国家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中国安全厂商的技术力量,才能有效保护政府机构的网络安全。

  此前,国家信息中心已经在安徽、四川进行了“政府终端安全护理”项目的试点示范,建设终端安全护理平台地方节点,并向当地用户提供补丁更新、状态监控、病毒查杀等终端安全护理服务,经过一年多的试用和测试,列入试点的计算机终端全部运行正常稳定,没有一台感染病毒或受木马、间谍等恶意软件的侵害。今后,国家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在各省会城市建设地方节点,与国家信息中心主节点相连,形成全国性的政府终端安全护理平台,瑞星等厂商将为此项目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包括瑞星“云安全”系统采集的木马样本、挂马网址等数据,也将及时加入到该系统当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