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关注灾区樱桃销售:汶川县樱桃有望丰产丰收

  人民网汶川5月8日电(记者 张海燕)一年前,因“5.12”大地震造成交通瘫痪,汶川地区出产的优质樱桃难以运出,急煞果农。人民网根据网友帖子发布多篇报道引发各方关注,不少货运商、采购商积极响应,专程赶往汶川采购樱桃,解了当地果农燃眉之急。
一年以后的今天,人民网记者回访汶川,发现今年汶川地区优质樱桃有望卖到每斤20元,樱桃种植户有望实现丰产丰收。

  一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因道路崩毁,山高、坡陡、多落石、泥石流等原因,汶川县当地出产的大量优质樱桃难以销售出去。面对这种情况,志愿者在网上发布“英雄帖”,呼吁广大民众、货运商、销售商等伸出援手,采购汶川樱桃。人民网在见到相关帖子后,首发了《人民热线:汶川志愿者回应“卖樱桃牟利”质疑――明天他们的车队就要进汶川了,拉樱桃的商人还是没有着落》、《灾区红樱桃热售网媒的又一个爱心奇迹》等报道,引发各方关注,不少采购商、销售商专程赶往汶川,采购灾区樱桃,将当地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值此“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汶川樱桃产量怎样、销售情况怎样?人民网汶川地震周年报道团特意走访樱桃销售市场、樱桃主产区、采购商等,了解今年汶川县樱桃产量、销量等情况。

  据介绍,汶川地区的樱桃成熟期集中在5月底至6月,因此,目前在汶川县城集市上只能零星看到鲜樱桃销售,价格在10至15元。出售樱桃的摊贩都表示目前销售畅旺,不存在滞销的问题。记者还驱车来到汶川县优质樱桃主要产区之一——雁门乡萝卜寨村。因其1900多米的海拔,萝卜寨村的樱桃目前都还只是青绿的小果,6月才能成熟、上市,但这些青果却已早早有了“婆家”。萝卜寨村村支书马前国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多家采购商提前预定了8000斤樱桃,而每斤的销售价格是20元,“往年能买到10块就不错了,今年20块一斤的价格确实很不错。”脸上挂着樱桃一样甜甜笑容的马前国看到的是这16万元给村里灾后恢复重建带来的巨大帮助。据介绍,今年,萝卜寨村有望在樱桃销售一项上得到40万的收入。

  另外,记者还联系去年积极响应网友呼吁,进汶采购樱桃的四川聚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今年也早有计划进汶采购樱桃,“等到6月份樱桃大量成熟上市的时候,我们还会组织采购员下乡、下果园采购”。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