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解读创业板上市细则:限售股锁定期太长了

  专家解读创业板上市细则:

  限售股锁定期太长了

  创业板上市规则公布之后,CBN记者立刻连线相关专家和投资人士。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草案中退市的规定比主板的要求更为严格,也更加市场化,这一点是非常有意义的。

董登新表示,严格的退市规定对创业板投机者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可以有效地打击创业板中垃圾股的过度炒作和投机。

  广东金融学院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磊则指出,创业板的企业经营风险较高,创业板的交易活跃程度也会比较高,设定了严格的退市规定,可以起到保护投资者的目的。并且,严格的退市规定对于创业板的企业来说也是一项有效的激励手段,激励企业更好地专注于公司的成长。

  “这样一来,上了创业板的公司就不再像进了保险箱一样了。”陆磊说。

  而创业板上市规则草案中关于股份限售制度的规定则是业界此前最为关心的问题。一家创投企业的副总裁对CBN记者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草案中对限售股锁定期的规定与业界普遍的期望有差距,业界原本期望锁定期能较主板相对缩短。

  董登新也表示深交所规定的限售股锁定期时间太长了,不符合创业板的特性,创业板公司限售股锁定期最好能由上市公司自己决定。

  董登新说,深交所的规定无非是要防范大股东的道德风险,用于稳定前期创业板的发展。但他表示,创业板的公司原本盘子就已经小,限售期锁定时间太长,不利于扩大公司股份上市流通的比例,会加大投机风险,并有可能造成大股东对公司股价的炒作。

  深圳一家创投公司的董事长表示,对于创投业界来说,最为关心的应该是创业板信息披露的问题以及创业板如何抑制过度投机,但创业板草案中信息披露的规定基本与主板规定一致,在防止股价过度波动上作用有限。

  虽然深交所在草案中提出特别的信息披露要求以防范首日爆炒风险,但上述创投公司的董事长表示意义不大。

  而董登新则认为,防止创业板股票首日爆炒风险光靠信息披露是治标不治本的。他提出,要做到防范首日爆炒风险,最有效的是改变新股发行的定价机制,采用市场化的定价标准,让新股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基本持平,这样一来自然不会有投机者对其进行爆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登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