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银行高管忙凑钱 急于摆脱“紧箍咒”(图)

  2009年5月7日美“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约半数受测银行需要增资5月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公布对19家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其中10家银行需要设法补充约750亿美元资本金,以应对经济衰退加深的形势。这是5月6日拍摄的花旗银行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总部大楼。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针对19家美国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后,各大“不及格”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立即着手为企业筹集资金。


  通过压力测试的数家银行开始寻求尽快归还政府救助款。

  凑钱交差

  为期两个半月的“压力测试”告一段落,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真高兴"压力测试"公布了结果。测试已成为过去,”潘迪特说,“测试相当严格。与其他银行相比,测试对花旗而言可能尤为严格。”

  他说,政府在测试中使用的利润模式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实际情况还要糟糕;花旗将在原优先股转普通股计划基础上再转换55亿美元优先股,以夯实资本基础。政府去年年底向花旗注资450亿美元。

  富国银行则打算借助出售股票筹集60亿美元资金。“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富国需要再融资137亿美元。这家银行将通过其他渠道筹措剩余款项。

  摩根士丹利公司有意出售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和价值30亿美元的优先债券。“压力测试”结果要求这家公司再融资18亿美元。

  赶走政府

  作为测试成绩倒数第一的“差生”,美国银行不仅对测试言出轻蔑,还声称要把政府势力从美国银行中赶走。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7日晚间召集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回应政府要求美国银行再融资339亿美元。

  刘易斯说:“没有任何测试比"压力测试"更名副其实。”

  他说,美国银行不会把政府所持450亿美元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即使转换这些股票是来钱最快的途径。

  美国银行将借助出售普通股、转换私人所持优先股为普通股或出售业务部门筹集资金。

  刘易斯说:“事实上,我们的游戏方案是尽快把政府赶出我们的银行。”

  还钱赎身

  对于那些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而言,测试结果为它们尽早归还政府救助资金提供了口实。

  尽管财政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曾为深陷困境的银行雪中送炭,但接受政府援助需要一并接受多项附加条件,包括限制银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

  高盛集团通过测试后说,集团自信符合测试全部要求,“对尽快归还从财政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划拨的政府投资充满信心”。高盛先前接受了100亿美元财政部救助资金。

  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说,公司有条件归还先前接受的250亿美元纳税人钱款。他反复强调公司本不想拿这笔钱,称“还钱程序将尽快启动”。

  连测试没过关的摩根士丹利也着急摆脱政府“紧箍咒”,称将尽快归还政府提供的100亿美元救助资金。

  美国政府官员6日说,财政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受益银行若想归还救助资金,必须证明自己资金充裕、有能力在没有政府担保的情况下发行普通股和长期债券。(卜晓明)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