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煤矿安全局司机轧死奥运冠军启蒙教练(图)

监控录像显示:商务车飞速驶来,王卫星此时已被撞倒。

商务车后轮轧过王卫星

王卫星翻了两个滚倒在路上

  记者李红汛实习生马雯雯

  本报讯 这是一起发生在5月1日深夜的惨祸:两车在洛阳一烧烤城内的小路上狭路相逢,双方互不相让,继而引发厮打。其中一辆车的司机竟然驾车撞倒拦在车前的男子,并从其身上轧过去,造成该男子死亡。

  肇事车归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豫西监察分局所有,驾车者为该分局司机,肇事车上的乘客包括该分局的副局长、部门主任和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一个处长及其家属。昨日,警方透露,准备以故意杀人罪提请批捕肇事司机。

  监控录下悲惨瞬间

  5月7日,记者在洛阳塔西花园烧烤城监控点,看到了这场惨祸发生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5月1日夜11时29分,一辆车身上标有“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字样的商务车飞速驶来,从一男子身上轧过,车尾猛颠了一下,带动被轧男子在路上翻了两个滚,商务车飞奔而去。随后,该男子躺倒在马路上。

  据记者了解,被轧男子叫王卫星,死前系河南省体校业余网球教练,1982年获全国青少年网球联赛双打第二名,曾作为河南网球队主力参加1984年全国网球甲级联赛,获团体和个人单项第八名。王卫星还是奥运冠军孙甜甜的启蒙教练。

  肇事司机撞人后逃逸

  王卫星的好友陆培明说,当晚11时15分,他和王卫星等几个朋友分别开了两辆车去塔西花园烧烤城吃夜宵。因一朋友尿急,陆培明就停车陪朋友到烧烤城的门口处如厕。如厕回来,陆培明看到王卫星跟一辆别克商务车副驾驶上一个人厮打,陆培明就和朋友赶紧过来拉架。

  “走近一看,除了副驾驶上一个人跟王卫星厮打外,车内还有一个穿白衬衣的男子不停地往王卫星身上打。”陆培明说,当把王卫星拉开后,没想到副驾驶上的人猛地关车门将王卫星的右手夹住,车随即启动,带着王卫星跑了20多米,王卫星用力抽了三四下才将夹着的右手抽掉,然后就跑到商务车右前方不让车走。

  几个朋友赶过来劝王卫星,不想商务车司机再次将车发动,陆培明拍打司机窗户无效后抄起一块砖头,朝司机一侧窗玻璃砸下。随后,陆培明就听见里面有人说话。商务车突然向前动了一下,轧过路边一棵万年青,并将站在车右前方的王卫星掀翻在地,由于路边是人行道台阶,车又往后退了一下。陆培明说:“见情况危急,我又抓起一块砖头朝司机一侧车窗砸去,玻璃砸碎瞬间,商务车快速启动从倒在地上的王卫星身上轧了过去,火速逃窜。”

  朋友立即拨打了120。但王卫星被拉到抢救室时,已没有了呼吸。据知情者称,王卫星被车轧断胸骨后,刺破肺部,引起大出血身亡。

  据塔西花园烧烤城一目击者讲,商务车飞速逃跑后,一警车在烧烤城出口将商务车拦住,商务车上的司机跳下车跑了。

  事发后,双方当事人被派出所民警带走。逃跑商务车上一名女性因在派出所大吵大闹,将办案民警抓伤而被治安拘留。案发当晚,洛阳市鏶河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逃跑司机实施抓捕。迫于警方压力,2日11时,司机刘战胜从禹州老家打电话到派出所投案。

  狭路相遇互不相让引祸端

  记者从鏶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获知:5月1日晚,从郑州回到老家的王卫星等一行9人分乘两辆轿车到塔西花园烧烤城。就在王卫星驾车进入烧烤城的中部时,恰巧与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豫西监察分局一行6人所乘的白色别克商务车走了个碰头。由于双方都喝了不少酒,互不相让,发生激烈争吵,继而下车互相撕拽。王卫星因为吃了亏,就挡在白色别克商务车前不让车离开,同时让朋友报警求助。

  在民警赶到之前,惨剧发生。

  警方准备批捕肇事司机

  昨日,面对记者,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豫西监察分局办公室郭主任承认:“车是我们的车,车上6人全部是我们的人。”对于出现节假日动用公车的情况,郭主任说确有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对于能否提供乘车人员名字,他说已经走司法程序了,别为难他了。

  记者在该局“五一”期间的值班表上看到,5月1日该局值班领导是张令召副局长,肇事司机刘战胜就与张副局长同天当班。

  昨日上午,鏶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叶安义大队长透露,当晚肇事车上共6人,一个系豫西监察分局副局长,一个是分局部门主任,其他3个是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的一名处长及其家属,肇事司机系分局的聘用人员,目前已被刑拘。鏶河区公安分局准备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检察院批捕司机刘战胜。

  警方没有证据证明司机是受人指使,所以对其他人员在扣押24小时后按规定给放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卫星 | 陆培明 | 陆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