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以租房为名入室抢劫强奸房东 为还赌债(图)

 5月8日,犯罪嫌疑人任波勇指认他于4月7日在此处购买手机卡 记者 武席同 翻拍
 5月8日,犯罪嫌疑人任波勇指认他于4月7日在此处购买手机卡 记者 武席同 翻拍

  以租房为名,目标锁定单身女房东,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强奸,作案时头戴摩托车头盔。长沙县星沙镇连续发生两起恶性入室抢劫案,胆大妄为的嫌疑人作案后还发短信继续敲诈受害人,警方迅速出击,将猖狂的嫌疑人抓获归案。5月8日,长沙县公安局对外公布了案情。

  借口租房实施抢劫

  “他说要租房子,趁我写租房合同时把刀架在我脖子上。”4月24日下午,长沙县星沙镇某安置小区的廖艳(化名)报案,一名男子以租房名义骗开房门后持刀威胁,用胶带纸捆绑对她实施强奸,并抢走现金2600余元和邮政银行卡一张。

  廖艳租房的小广告贴出去已经有几天了,来看房子的不少,没想到竟遇上了这样一只“恶狼”。

  “上午就来过一次,那时我有朋友在,就说要回去跟合租的人商量一下。”廖艳没想到,朋友刚走,守在楼下的男子再次打来电话,称决定租房。“进门并没有马上掏出刀子,在家里转了一圈,发现没有其他人后才开始动手。”让廖艳更气愤的是,拿走银行卡的嫌疑人由于未得到正确的银行卡密码,居然猖狂地发来短信敲诈恐吓,索要密码。

  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楼下是商铺和麻将馆,嫌疑人作案前大摇大摆地踩点,气焰非常嚣张。

  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串并,发现4月9日长沙县星沙镇众鑫建材市场内,也发生了一起以租房为名骗开房门实施抢劫的案件。

  民警对两名受害者回访发现,嫌疑人很可能是同一个人:大约30多岁,身材魁梧,皮肤较黑,长沙口音,作案时头戴摩托车头盔,可能是摩的司机。

  目标锁定单身女房东

  通过嫌疑人用来勒索的手机号,民警调查发现,该号码是一名男子于4月7日买的,买时不问计费方式,声明要买一个不记名的手机号。营业员回忆,买号男子外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吻合。而作案前后,该号码拨打的电话大部分都是出租房主电话,而且清一色都是女性房东。

  “犯罪嫌疑人早有预谋,专找女性出租主下手。”经调查,一名外号“波二”的男子有着重大作案嫌疑。

  “波二”真名任波勇,35岁,家住长沙县安沙镇五龙山村大树湾组615号,曾在安沙镇、星沙镇从事摩托出租。家有幼子,经济拮据,然而最近还清了邻居的欠债,经济状况反常,更重要的是他的外貌体态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一致。

  两次抢劫为了还赌债

  4月30日,民警果断出击,在安沙镇将犯罪嫌疑人任波勇抓获。任波勇交代,2008年10月份因骑车撞人使本就经济紧张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3月份以来,由于邻居紧逼欠下的赌债,就萌生了抢劫“致富”的念头。4月初购买了胶带纸、刀等作案工具,在星沙寻找作案目标。先后两次以租房为借口骗开单身女房东大门,入室后抢劫。

  目前,任波勇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很多租房广告上房东署名某小姐、某女士,还留下手机号码,很容易泄露个人隐私,让心怀不轨的人有机可乘。”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郭利成提醒,女性房东出租房屋时要特别注意保护隐私。如果异性来看房,最好不要独自接待,看房时应将大门敞开,方便发生意外时呼救脱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波勇 | 廖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