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读CEO被选为班长 成老师公认“好学生”

  昨天(8日)14时,本山乘飞机从香港返回北京,结束了在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班为期四天的学习。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陪同本山去香港读书的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了解到本山大学生活的诸多细节。最令人欣喜的是,本山上学期间被选为班长,还是授课老师公认的好学生。


  入学第一天成为班长

  5月4日,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班正式开课,来自内地的60多位企业家齐聚校园。在学员名单中,赵本山的名字列第一位。肇总透露,“听说本山要来读书,其他企业家有点不相信,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刚红火开业,本山会有时间来吗?当本山走进教室的一刻,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连老师都过来和本山问好。”

  就读长江商学院的学员,都是经营领域里的成功人士,要从60多位学员里选出一位班长,这事曾让商学院教授很费脑筋,没想到本山的到来让难题迎刃而解了。入学第一天,大家公开选举班长,本山以最高票数当选。对担任班长,本山十分开心,也很看重这份荣誉。在之后的几天学习中,他发言最多,提问最多,为班级活动做的工作也最多。

  认真做笔记 是个好学生

  放下手头的工作,花昂贵学费赴香港读书,本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对于知识的渴望在几天学习中一一呈现。与本山同期就读的肇总告诉记者,长江商学院的课程设置很新颖,属于圆桌型学习,教授与学生们打成一片,一节课通常有两个半小时。学习中,教授们除了讲述知识点、国际形势外,还开设讨论环节。

  走进校园读书,本山很快从知名笑星、企业董事长身份转变成好学生。四天学习,他每节课都提前到场,走到哪都是纸笔不离手。本山记笔记很有特点,他不仅详细记录知识点,还随时写下学习感言。每节课的发言环节,本山是最积极的,他说话幽默,时时能引起笑声。而他对本山传媒的经营理念与企业发展设想也令其他企业家啧啧称赞,听本山的发言,几乎成为所有学员最欢迎的环节。

  盛邀同学来沈看二人转

  在长江商学院,本山是不折不扣的明星学员,课余时间,许多老师、同学争抢着与他合影,请他留言。而好客的本山随时不忘宣传二人转,高兴时还唱上一段。在他的热情邀请下,60多位企业家计划6月齐聚沈阳,亲眼见识东北二人转的魅力,本山更豪爽地表示“吃住全包”。本山在香港有许多好友,但在学习期间,他不搞特殊化,吃住都在学校。长江商学院的条件很好,学员一人一个房间,每餐都有几十种菜品供选择,本山是吃得好、睡得香,他常开玩笑说:“还是学习好啊,连失眠症都治好了。”

  记者了解到,尽管刻意低调,本山的到来还是惊动了老朋友、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本山3日抵达香港当晚,杨受成为他接风洗尘,两位老友相见甚欢,喝酒畅聊至深夜。

  本山感言:没白来

  中国企业CEO课程探讨的均是高端经济问题,授课老师来自全球多个国家,遇到外籍教授,学员可通过同声传译学习。学习期间,本山对经济学、企业管理、心理学等科目很感兴趣,经同声传译与外籍教授交流毫无障碍。第一天课程结束时,本山就连连感慨:“此行没白来。”

  四天的学习,让本山对经济学领域多了更深的了解,也拓宽了他对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思路,第一期课程刚结束,本山已明确表示,即便工作再忙,之后的几期学习也会准时参加。据了解,其他几次课将分别在今年7月、9月、11月于英国伦敦商学院、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瑞士洛桑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进行。

  返京为参与赈灾义演

  按照商学院的安排,5月8日结束课程学习后,学员们集体赴深圳进行高尔夫球比赛,促进学员间的交流。由于本山要参加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地震灾区的义演,只能先行飞回北京。离开校园时,本山感触良多,一再向授课老师道谢。

  昨天傍晚抵京后,本山第一时间赶到了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通过四天的学习,本山接下来会对本山传媒的经营管理做出新举措。今明两天,本山将飞赴四川灾区,为灾区百姓演唱《乡村爱情》的主题曲等。

  本报记者 唐晓诗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