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宜春市全力处置万载潭埠富豪花炮厂燃爆事故

  新华网江西万载5月9日电 (记者宋振平、林艳兴)万载县潭埠镇富豪花炮厂7日发生燃爆事故后,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宜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处理工作。8日,宜春市成立万载“57”事故调查处理组全面负责此项工作。


  调查处理组组长、宜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鄢清芳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7日14时50分左右,这个县的潭埠镇富豪花炮厂发生一起燃爆事故。到目前为止,此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为5人,并有数名烧伤员工在医院治疗,其中2名烧伤面积超过60%的伤员已经送往南昌抢救。

  全程负责事故处置的万载县县长孙国琴称,7日晚,事故抢救人员对该厂员工清点后发现还有2人下落不明,随后在事故现场扩大清理范围,排浅了燃爆发生所在工房旁边水塘的水位,到22时许打捞起2具遗体,从而使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5人。8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工房废墟已清理完毕,旁边水塘被挖掘机挖开的排水渠清晰可见。

  初步调查显示,此次事故的直接起因是这个厂机械栽引工房北向第一间一女工在栽引过程中,因刀片切燃引线后导致引线架上引线和操作间药饼燃爆,致使该栋工房倒塌,并引起邻近一栋5间的机械栽引工房燃爆倒塌;主要原因是工厂擅自把手工栽引车间改变为机械栽引车间,并在工房超量存放药料和成品所致。万载县安监局在4月份就已发现了这个安全隐患,并给厂方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但厂方不听劝阻,终于酿成事故。

  江西省安监局、宜春市、万载县表示,有关方面正在加紧事故调查,并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万载县500多家花炮企业正在全面整顿排查隐患。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