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奸杀伊拉克少女并灭其满门 前美军士兵或被判死刑(组图)

史蒂夫?格林出席7日的庭审时甚至还面带微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国外媒体5月8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的一个联邦法庭7日判定,2006年在伊拉克巴格达奸杀一名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少女全家的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罪名成立。目前量刑还未下达,但法官称格林很可能面临最高死刑判决。

  据悉,2006年警方在拘捕格林时,他已被军方以“性格混乱”为由开除,所以此次他是以平民的身份受审,并最终被判定强奸、杀人和妨碍司法等17项罪名成立。格林是首位以平民身份遭到指控的前美军士兵。此前,另外涉案的4名美军士兵已于2007年底被美方军事法庭分别判处5年至110年监禁。

  奸杀伊拉克少女阿希尔并杀害其全家的前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资料图)

不幸被害的贾纳比一家的亲人在坟前祭奠死者

  报道称,现年24岁的格林来自得克萨斯州中部地区,在犯案前3个月被军方心理医生认定患有“作战压力混乱症”(CombatOperationalStressDisorder),不过他当时并没有立即被军方开除。2006年3月,格林和另外4名美国大兵在巴格达以南的一个检查站喝酒打牌,就在这期间他们5人策划了犯罪阴谋。随后,这5名士兵换上黑衣,戴上面具,装扮成当地武装分子的模样,准备完毕后即来到临近村庄,冲进了14岁伊拉克少女阿希尔·卡西姆·哈姆扎-贾纳比的家中。


  1 1

  在7日的庭审中,除被判110年监禁的那名士兵外,犯案的另外3名大兵均出席作证,其中一人向法庭描述了当时的作案情景。这名士兵表示,格林先是将阿希尔的父母和6岁的妹妹带到另一个房间开枪杀害,然后强奸了阿希尔,之后用枕头蒙住她的头部开了3枪,随后他们几个人用一条浸了煤油的毯子裹住女孩的尸体,扔上了打火机。检察官称,这5人事后即回到了检查站,还若无其事地享用了一顿鸡腿大餐。不久之后,由于同一检查站的2名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绑架并残忍杀害,军方的心理医生遂对士兵进行心理疏导治疗。就在治疗期间,犯案的大兵之一透露了他们的罪行,最终使整个案件曝光。

  据悉,在当日的庭审中,一直是3名作证的士兵在陈述案件详情,格林本人并没有供述任何罪行,3名士兵一致认定格林是整个事件的主谋,是他提出来“要杀一些伊拉克人”的想法。检察官透露,由于罪行过于残忍,对美军的影响也十分恶劣,因此格林本人将会面临死刑或长时间监禁的刑罚,而出庭作证的3名从犯已经在2007年底由军事法庭审判完毕,虽然他们已经被判处了长时间监禁,但由于这几人与检控方达成了认罪协议,所以他们不需要服满刑期,可提前获得假释。

  听闻美方的判决消息之后,贾纳比一家亲人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远在巴格达乡下的他们纷纷表示美方对此案重视不够,拖延3年时间才审理此案。女孩的叔叔卡里姆·贾纳比告诉记者:“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都是非常严重的罪行。虽然我对美国的判案结果还比较满意,但是我无法克服失去阿希尔一家的悲痛之情,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侄女阿希尔。”

  而阿希尔的另一位叔叔优素福·贾纳比表示:“是啊,他们判定这些人有罪,不过我们不指望他们真会把罪人处以死刑,如果美方真这么做了,我们才会认为美国的法庭是公正的……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一想到阿希尔一家,我的心就往下沉。”

  在驻扎伊拉克期间,美军中一再发生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或随意射杀伊拉克平民的事件,不仅令军方尴尬不已,也激起了极大的民愤。2005年,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被控在伊拉克西部城市哈迪塞残忍地屠杀了24位平民,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不过美方军事法庭最终撤消了对其中5人的指控,而对另一人的审判也遥遥无期。此事件在当年影响极大,英国甚至拍出《哈迪塞镇之战》(“BattleforHaditha”)一片向世人表现当时残酷的情景。(环球在线:梁杉)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希尔 | 史蒂夫 | 贾纳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