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志愿者灾区分享感谢:回家要给妈妈洗次脚(图)

  志愿者教孩子们折康乃馨,让他们在母亲节送给最感谢和最爱的人。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简光洲黄杨

  发自四川茂县

  “我要向帮助过我们的人说一声感谢”、“我想对何老师说声谢谢”、“回家后我要给妈妈洗一次脚”。今天是母亲节,昨天,志愿者利用第七节活动课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如何对他人表达感谢。

  志愿者深受感动

  收到学生送的康乃馨


  为了准备母亲节的课程,前日起,志愿者们就利用课余时间先学折康乃馨。
昨日他们又把临时学的“手艺”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们在母亲节时,把花送给自己最想表达谢意和爱意的人。然而,让志愿者李叶捷和陈琦感动的是,上完课后,他们就收到了很多学生送的康乃馨。

  令志愿者沈婷感到意外的是,有不少的学生都听说过母亲节,也用过自己的方式向母亲表达过爱意。

  “去年母亲节时,我就对妈妈说过"我爱你"。”六年级的学生王慧说,这也是她第一次这样正式地向妈妈表示感谢,“当时妈妈感到非常的惊讶,不过她当时看起来感到非常的高兴并夸我懂事了。”

  当志愿者陈新校给孩子们上完一节感恩课之后,他发现孩子似乎一下子懂事不少。“他们都说这次回家后要给妈妈一个拥抱,要向妈妈说声"我爱你"”。

  孩子心底的愿望

  要对老师说声“谢谢”


  一年前的大地震,给孩子们带来的惊恐让他们记忆深刻。叠溪中小学五年级的张积菲说:“经过这次大地震,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地震时我在午休,这把我们吓得腿都软了。”

  地震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叠溪中小学的老师把学生们撤到安全地方后,女老师通宵地守护着,男老师则从废墟下挖出大米给孩子们做饭。

  年幼的孩子们对此其实是看在心里,但他们一直没有勇气和胆量当面对老师说声谢谢。昨日,志愿者金玉萍、李叶捷和陈琦在上课时,特别地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大方地给自己的亲人表达谢意时,五年级的张积菲终于说出了自己埋在心底一年的谢意。“地震时,班主任何老师为了让我们不淋着雨,他自己全身都淋湿了,没有一点干的地方。把我们转移到安全地方,然后又给我们学生煮饭,我很想对何老师说一声"谢谢"。”

  吴孟华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就是放假回家时给爸妈洗一次脚。

  懂事的孩子们说:“地震后我们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在你们(志愿者)没来之前,老师说你们要来,我们非常高兴。我非常的感谢你们,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你们和关心过我们的人,要成为祖国有用的人。”

  学生日记

  六年级吴星5月9日

  尊敬的金老师:

  今天上活动课的时候,你和孙老师让我们写作的时候把自己的愿望以及关于生活的事写进去。

  我的愿望是当一位明星,把我的快乐和大家分享,我还想让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快乐中,我有时会想,在那次灾难中,有的人失去了双腿,他们很伤心,我想,如果我能代替这些人,就好了,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幸福与快乐。

  我身边发生过一件让我永远都忘记不了的事。

  有一次,在上学的时候,我和妈妈还有许多人搭上了一辆拖拉机,在路上的时候,车翻了,我很害怕,可我心里却想,一定要勇敢。车翻后,有的人被车给压在了下面,脚被压断了;有的人被扔到了石头上,出了很多血。我当时被这种情景吓坏了。幸运的是,我和我妈妈没有一点伤,我的妈妈只是擦伤了皮,我当时很心痛,哭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读书了,我俩回去吧!”妈妈对我说:“一定要读书,只有学到知识才能改变你的命运。”

  我说:“我听你的话,那你快去上药吧。”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我觉得我能坐在这里上课,还能和老师们相遇,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也感到非常幸运。

  六年级李珊5月9日

  孙老师,您好!

  您上课时不是说让我们讲自己的故事吗?我这就讲一个吧!我和我喜欢的小白兔之间的事还没讲完,兔子还没死的时候,我和它都有喜怒哀乐,当我高兴时我会手舞足蹈地对兔子说:“我高兴极了。”它虽然听不懂,但它看我高兴它自己也高兴得跳起来。可是我生气的时候,它就用那弱小的脚来摸我的脸,我一下子就高兴起来。它还会在我身上跳来跳去,模仿我高兴时跳的舞,不知不觉我也和它跳起来。我的童年丰富多彩,但我却没有好好地珍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叶捷 | 张积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