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李卓:用四年时间经济翻番恢复原有经济水平

什邡市长做客第一时评
什邡市长做客第一时评

什邡市长做客第一时评
什邡市长做客第一时评

  外采 108个宝宝是什邡地震以后诞生的新希望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感谢周老师在什邡为我们做的工作,也希望他的工作一切顺利。在大地震之后我们刚刚开始展开救援工作的时候,我们就把心理干预和生命救援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您刚才也提到了灾后重建中,心理重建其实是至关重要的。现在随着心理重建工作越来越多的被人们关注,它也成为了灾后救援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了,我们今天谈了这么多的故事中我们不得不再提两个新闻事件,而这两个新闻事件虽说是在大地震中若干新闻事件中的其中两条,但是作为什邡人一定不会忘记。

被埋在地下107个小时和106个小时的李克成和赖元平,他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我们现在特别关注这两个人现在在什邡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

  李卓:通过医疗救治,他们恢复的情况都比较好,李克成恢复的情况最好了,现在已经能够干活了,赖元平现在还在康复中。但是他们的生活状态、精神的状态都非常好。也请大家放心吧。

  主持人:虽说李克成现在是有一点残疾,但是他的精神状态好,他的日常自理没有问题。所以我们觉得心理的素质和心理的暗示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足够乐观,任何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掉。另外一个新闻的主角不是一个人了,是108个娃娃。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在去年5.12大地震发生之后,什邡市妇幼保健医院40多名产妇孕妇面临病房震成危房无数可去的情况,在得知了这一情况之后,一街之隔的罗汉寺众僧打破了佛门的戒律伸出了援手,及时了收留了这些孕产妇,5月13日凌晨,第一个地震宝宝降生在罗汉寺饭堂的饭桌上,直到去年的8月1日,共有108名婴儿出生在千年古刹罗汉寺的禅床上。而这些婴儿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罗汉娃娃。我们也想问一下,在罗汉寺里出生的108个宝宝现在怎么样了?

  李卓:这108个宝宝是我们地震以后诞生的新的希望,也是在这一场大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中的一个非常感人的片断。我们前一段时间有很多什邡和各地的志愿者,他们记住了这一段历史,他们在5.12周年来临的时候有一个心愿,要找到这108个孩子,所以我们这些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方式、各种努力,在很多媒体的帮助下,到前天为止,终于把这108个孩子都找到了。他们现在分布在祖国的各地,并不是都在什邡,最远有新疆的,有在广东的,有在贵州的,还有在北京的。这108个孩子已经全部找到了。我们想在他们生日来临的时候,我们让这108个孩子在一起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PARTY。尽管他们现在年龄尚幼,但是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可能会带给人更多的回忆和对未来的希望。而且这108个孩子长大之后,当他们看到这一段历史的时候,他们会对他的人生、对他今后的事业有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会在诞生108个孩子的罗汉寺,为5.12的罹难者祈福,灾难已经过去,我们对罹难者的追思、祈福,我们更要对生者祝福,祝愿我们生者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社会的帮助过得更好,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主持人:这108个罗汉娃娃虽然现在还不懂事,但是从他们的成长算起,已经用他们的生命在见证着我们四川大地震之后一部重建史。现在想想就让人特别羡慕。闭上眼睛看到108个宝宝都在微笑的话,这是一副多么美的画面啊,充满着希望的阳光笑容是凝聚着生命最璀璨的光芒和力量。我们也衷心的住院什邡市出生的108个罗汉娃能够健康成长,希望他们将来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回报人类。

  时间过得真的是非常快,一眨眼已经到了2009年的五月,这个五月更大的意义是在于它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众志成城,重建家园。什邡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在重建工作中成绩显著,通过了解今天的什邡市,更加坚定了我们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我们应该像这108个宝宝一样,用灿烂的微笑迎接新生活,让我们向什邡人民,向所有地震灾区的人民送去最美好的祝福,也向援建工作者们说一声辛苦了。

  今天非常感谢李市长能够做客我们第一时评演播室,也希望把我们北京的祝福带回给什邡的人民。

  李卓:谢谢你,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