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母亲节礼物档次降爱不变 鲜花仍是“标配”

  今天是“母亲节”(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一天,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向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母亲表达感激和爱恋。

  对于许多普通美国人而言,经济危机使手头变紧、送给母亲的礼物不能像往年那样“奢侈”,唯有鲜花仍是母亲节的“标配”。


  减开支

  “母亲节”前夕,两项消费意向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美国人在母亲节的开支较往年有所缩水。

  根据在线市场调查机构BI-Gresearch的调查结果,美国人花在今年母亲节上的平均消费为123.89美元,而去年为138.63美元;今年母亲节消费总量预计为141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08年母亲节少消费20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咨询机构BrandKeys的调查结果称,今年母亲节礼物开支预计下滑4%左右。BIGresearch在调查中发现,大约三分之一顾客倾向于从折扣店购买母亲节礼物,约27%顾客愿意在商场采购礼物。

  不奢侈

  BrandKeys的创始人帕斯考夫说,并非所有母亲节礼物受到经济寒流冲击,贺卡销量较去年增长两个百分点。调查中,97%受访者称给母亲的贺卡必不可少。同样持续热销的是鲜花,近7成受访者将给母亲奉上一束康乃馨等鲜花。此外,约55%受访者计划邀母亲共进午餐或晚餐。

  不过,也有一些常见母亲节礼物的销量出现下滑,如电子产品下滑3%,珠宝下滑2%,美容健身减少1%。

  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勒万松珠宝店专营高端珠宝首饰。老板勒万松注意到,与往年相比,母亲节前的生意清淡不少。两年前,售出的单件珠宝价格一般在5000美元至8000美元之间,今年价位大幅落到500美元至1000美元。此外,相比高级手表、金饰等,许多人更乐于购买画框、香水瓶等“边缘商品”。

  爱不变

  尽管支出有所减少,但顾客对母亲节礼物的关注并未降温。雅虎美国购物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过去一个月间,有关“母亲节礼物”的搜索增加20多倍。

  寻求经济实惠,同样反映在选购母亲节礼物上。提供各种商品优惠券的网站CouponCraze.com创始人戈杜说,今年最热门的母亲节礼物商品类别为“服装鞋类”,而去年为“旅游宾馆类”。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