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风婚礼首现京城 中西合璧今古相辉(组图)

摄影:陈烨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孟夏既望,母亲佳节,微风和煦,草长莺飞,一场越洋婚礼在北京举行。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来自加拿大的新郎Randall迎娶了他的北京新娘。

  这是一场汉民族传统唐风婚礼,汉服衣袂纷飞,步辇纱幔轻垂,乐师徐徐弹奏,彩女分列相随……诸多传统礼器和丰富的人物角色使在场宾客切实感受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大唐风范。“绣楼催妆”、“娘家送亲”、“夫家迎亲”、“花门放生”、“青庐共贺”……婚礼仪程有条不紊地徐徐进行,而在礼厅的“奠币告天”一环则将整个婚礼推进了高潮。
新人献“币”于天,昭示婚礼的神圣性,也让观礼宾朋感受到婚礼的庄重高贵。

  婚礼仪式让这对新人激动不己,问及他们办汉婚的感觉,新娘表示,“办汉民族传统婚礼一直是我的愿望,很喜欢唐风婚礼雍容华贵的特点,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准备了,专门找到汉衣坊为我们做婚礼策划和全程组织服务。”新郎Randall说:“以前从没见过这种婚礼形式,与西方的婚礼完全不同,我非常喜欢!很棒!”

  汉衣坊主任先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汉服自黄帝时代起,就是华夏的固有服饰;而汉礼从周代就定型了。汉民族传统婚礼这种形式也日趋成熟,让更多的年轻人所接受,5月5日就专程赴为河北保定为一对新人举办了周制婚礼。今天这场婚礼的举办,使大家铭记逝去的记忆;也使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文化;唐朝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开放的时代,其博大和包容为世界所敬仰,这场中西合璧的婚礼恰恰可以对唐的包容做一诠释;唐风婚礼作为今年推出的一套礼仪产品,其雍容华贵的风格令很多准新人们心动”。

  在场观礼者也对这场与众不同的婚礼连连称赞,有人甚至期待自己将来也能办场同样的婚礼。在多元化文化的今天,人们越来越跟随潮流,但又想追求个性;近年来,国学文化复兴,很多人回归传统,找到了自己的个性。这应该是汉式婚礼兴起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