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推出港台联游 港籍导游可来穗工作(图)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成行。(资料图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成行。(资料图片)

  港台联游将现身广州 港籍导游可来穗揾工

  补充协议力促粤港台三地旅游合作

  新快报讯(记者 陈淇铧 通讯员 黄翠萍)昨日,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CEPA补充协议六”的力促下,广州旅游市场将推出港台联游的新线路,不久后,还将会有大量港籍导游为老广带团服务。

  据悉,“CEPA补充协议六”关于旅游的第二条是:经营赴台旅游的内地组团社可组织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的游客以过境方式在香港停留,以便利内地及香港旅游业界推出“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

  对这一措施,赴台游组团社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坦言:“对内地城市的游客吸引力较大,但对老广而言还需进一步评估。”他认为,由于广州毗邻港澳台,广州的港澳游也发展得最早最快,目前大部分游客还是会将香港和台湾视为两个不同的旅游目的地,并更倾向于单独游览。“尤其是广州、深圳等地的许多游客,一年多次赴港澳旅游或购物,如果赴台游,更希望有充足时间游玩台湾”。

  陈志超还透露,因为现在很多台湾游团队都是从香港起飞,所以很有可能广州首批港台联游是以“台湾团队游+香港自由行”的形式为主,让老广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CEPA补充协议六”的新规定还有:允许香港永久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取得内地出境旅游领队证,并可受雇于内地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国际旅行社,和获准经营赴港澳团队旅游业务的香港、澳门旅行社。对此,广州旅游业界人士均表示欢迎,“未来一段时间内,港籍领队将越来越多”。

  四大热点

  ■尹辉 整理

  1.香港银行可直接在粤设支行

  服务贸易方面,内地同意推出29项市场开放措施,有9项在广东先行先试,涉及银行、证券、海运、铁路运输、会展、公用事业、电信、法律等8个领域。

  协议规定,香港银行在广东省设立的分行,可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不同于分行所在城市)支行”,也就是说香港银行在广东跨区设立支行时,无须再按原先要求先在当地设立分行。据介绍,按内地相关规定,开设银行分行要求营运资本3亿元人民币,而设立支行仅要求1000万元。

  根据协议,符合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可以在广东开设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专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港方最高持股比例为三分之一。内地也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内地证券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此外,内地与香港目前正积极研究在内地引入包含有港股组合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2.国产影片可在香港后期制作

  “CEPA补充协议六”在影视、印刷、出版等创意产业方面向香港服务提供者开放。他们可在内地以独资形式提供音像制品分销服务,国产影片(包括合拍片)亦被允许在香港进行后期制作;香港服务提供者还可在内地设立独资、合资或合作的排校制作服务公司,从事图书的校对、设计、排版等印前工作;同时也可在内地设立独资企业提供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的研究和实验开发服务。

  3.允许港资运营深圳地铁4号线

  在多个服务贸易领域,“CEPA补充协议六”进一步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其中不少在广东“先行先试”。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独资船务公司,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深圳市以独资形式建设、运营和管理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

  “CEPA补充协议六”还委托广东省审批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主办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香港服务提供者以跨境交付方式试点在国内举办展览和经营出国展览业务的措施进一步延伸至国内多个省份。

  在广东省100万人口以下城市中,取消对香港服务提供者建设、经营城市燃气管网的股比限制。

  4.香港药剂师可在内地考试和注册

  在专业资格互认方面,“CEPA补充协议六”加入了多项鼓励资格互认和技术交流的措施,涵盖税收、建筑、房地产及印刷领域。另外,在医疗领域,香港药剂师可在内地考试和注册。在法律领域,对具有五年以上执业经验并通过内地司法考试的香港法律执业者申请在内地执业,豁免原有的一年实习期的要求,只需参加内地律师协会组织的不少于一个月的集中培训。

  赴台游可过境香港玩7天

  内地与香港CEPA签署“补充协议六”,10月1日起9大措施在粤试行

  新快报讯 赴台游可过境香港玩7天、香港银行可直接在粤设支行、香港证券公司可在粤设合资公司……CEPA协议9日再添硕果,29项服务贸易开放政策中,有9项在广东“先行先试”。9日,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人见证下,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六”,包括服务贸易开放、金融合作和专业领域资格互认三个方面37项具体措施,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根据“CEPA补充协议六”,经营赴台旅游的内地组团社可组织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的游客,以过境方式在香港停留,以便利内地及香港旅游业界推出“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而对于“过境停留”的时间,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初定为7天左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