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版“绝世好工作”公开招聘 只选美女遭质疑

资料图:2008年6月26日,农民们在新疆伊宁河谷收割薰衣草。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资料图:2008年6月26日,农民们在新疆伊宁河谷收割薰衣草。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成片的薰衣草。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成片的薰衣草。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粤版“绝世好工”公开招聘,只选美女惹来质疑

  新快报讯(记者陈淇铧)住阳光海景房,潜潜水喂喂鱼就能挣半年75万元人民币的高薪——澳大利亚大堡礁护岛人这份“全世界最理想工作”,日前刚刚名花有主,广东某景区昨日便推出了“山寨版”——公开招聘两名兼职“薰衣草天使”,她们住着度假村的超五星别墅,每天的工作只是巡视薰衣草林区、指导游客游览拍照,周薪便达2万元人民币。不过,粤版“绝世好工”刚出招聘启事,就被人质疑其只是炒作的噱头,有业内人士提醒应聘者要小心上当。


  选两个美女保护花田

  薰衣草花田是该景区有名景点,但让负责人刘先生头疼的是:“有相当部分游人强行进入薰衣草田拍照,踩踏、折损了许多花枝……这使我们萌生了效仿澳大利亚大堡礁高薪招聘薰衣草守护员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薰衣草天使”的应聘条件是:女性,年龄18-25岁,身高163厘米以上,形象青春健康活力。看护园林,男性不是更能胜任么?对此疑问,刘先生解释:“薰衣草天使还是景区代言人,要参与电视旅游特辑的拍摄工作,所以景区更倾向于选聘年轻女性。”

  “天使”要做什么工作呢?招聘广告是这样描述的:“每天观察记录薰衣草的生长情况,巡视保护薰衣草田,引导游客合理观览,指导游客拍照留影,并在景区内全面普及环保理念。此外,还需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宣传推介景区……”

  据刘先生介绍,“薰衣草天使”一职仅为“兼职”,只需要在暑期、“五一”、“十一”、春节等人流量大的节假日工作,所以薪酬是按周来计算的。

  据了解,经过现场海选、网络评选等步骤后,两位入选者最快可于下月中旬上岗。

  遭业界质疑网友拍砖

  对于这份粤版“绝世好工”,业界是赞少弹多。“澳洲大堡礁的"全世界最理想工作"是一次最超值的、成功的旅游营销策略,但生搬硬套地效仿,其旅游广告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一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该企业最终能兑现2万周薪的承诺还好,如果最后以挑不到合理人选为由,让这场秀不了了之,那将给整个广州旅游业抹黑。”

  这一消息在网络公布后,网友们几乎是一边倒地拍砖,很多网友坚信“这是旅游广告”,有的网友甚至调侃:“招个景区看护员,偏选年轻有活力的女性,不知道有没有"潜规则"?”有些网友则呼吁劳保部门介入监督这种有作秀嫌疑的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