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主供水管爆裂 1/4城区停水超过50小时(图)

近10年长春最大面积停水
近10年长春最大面积停水

  近10年长春最大面积停水

  1/4城区停水,20余万户居民受影响;长春水务集团对市民表示歉意

  “我家从8号就开始停水,之前没有接到停水的通知,听说朝阳区大部分地方也都停了,这是咋回事啊?”

  这几天,每天都有几十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从8日中午就开始的停水现象。

  步行1公里只为方便

  “饭都没做好,以为晚上能来水呢,可晚上也没来。之前也没有停水通知啊,让我连个准备都没有,脸洗不上、牙刷不上,太别扭了。

”家住在长春市红旗街附近的李晓兰,指着水龙头叹气。

  “太不方便了,单位厕所都锁门了,上趟厕所得跑南湖公园去找公共厕所,这都停两天了,怎么还没来水?”新民广场附近某单位工作人员李玉,从单位出来步行1公里只为方便一下。

  喷出去的水能有30米高

  “管线断裂时,水量很大,当时附近是一片汪洋。”目击者王先生说,8日中午,一家施工单位正在长石公路20公里处附近的大地中进行施工作业。施工人员用大型机器定桩,突然,从地面以下1米多的地方蹿出近30米高的水柱,瞬间将地面冲出一个30多平方米的大坑。随后,漏出的水到处流淌,附近100多米一片汪洋。

  “当时的场面把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吓傻了,瞬间的水压把旁边正在作业的卡车冲出去1米多远,好在工作人员没受伤。”王先生心有余悸。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断裂的是

  主要供水管线

  发生停水的区域大部分集中在长春市红旗街、新民广场、文化广场等市中心繁华地段。通过与长春水务集团联系,得知是长吉高铁施工造成供水管线断裂。

  事故发生地点在长石公路20公里处,此处正是长春市区主要供水地——石头口门水库的主要供水管线。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春市发生的近10年最大面积停水,市区内1/4面积停水,20多万户居民受到影响。

  抢修遇到哪些困难?

  33小时

  生产出新管道

  长春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供水抢修大队经理邹大军说,由于施工单位将供水管线砸漏,造成直径为1.6米的供水管线崩裂,因此导致长春市大面积停水,“先后组织了50多名人员,经过48小时抢修,终于将管线更换完毕。”

  抢修队首先联系了放牛沟泵站,停止管道供水。然后打开排水门,再用电动水泵把漏出的水抽出。

  同时,生产单位也在抓紧时间生产新的供水管道。原本需要一周,但他们用33个小时就完成了生产。昨日下午换上了新管道,30多名抢修工人正在对新管道进行检测和检修。

  “现在水库那边的泵站已经开始供水了,马上水就会流过来,我们要打开上面的阀门,随着水逐渐推进,把管道内的气放出来……”邹大军指着新安装上的12米长的供水管道说。

  14时20分许,管道上面的阀门已经有水溢出,水质清澈透明。“这就证明抢修完毕,管道已经通水。但水要流到长春市第四制水公司进行过滤和净化,才能供向市区。”邹大军说。

  此次损失到底多少?

  这个是

  无法估量的

  据邹大军介绍,长春市区共有4个制水分公司,日供水量70多万吨,其中第四制水分公司日供水量23万吨,占整个市区供水的1/4还多。省、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事,长春市市长崔杰、副市长王学战多次询问抢修进展。

  至昨日21时45分止,仍有部分居民家未来水。邹大军说,此次事故带来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施工单位也已给予赔偿,并在抢修过程中积极配合。

  邹大军表示,他代表长春水务集团对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请市民给予谅解。

  本报记者 陆续 实习记者 邢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