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节游客挤爆广东景区 送父母出游成时尚潮流

  在广东中山詹园孝心饼制作大赛中夺得冠军的刘女士给母亲送上了深情一吻,也第一次送上了亲手做的孝心饼。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黄翠萍)“妈妈,我爱你!”在广东中山詹园孝心饼制作大赛中夺得冠军的刘女士给母亲送上了深情一吻,也第一次送上了亲手做的孝心饼,这让刘妈妈笑开了怀。

  5月10日是母亲节,孝心儿女们绞尽脑汁向妈妈表达爱意。在甲型H1N1流感风行之际,比起传统的喝茶、吃饭、送康乃馨,子女变得更为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妈妈去旅游亲近自然成为子女表达孝心的新潮流,这令今年的母亲节旅游市场较往年更为火爆,当中尤以盘龙峡、詹园、响水峡等广东省内知名景区人气最旺。
而以巴厘岛、布吉等为首的东南亚海岛游及北京、华东、云南、九寨为代表的国内游,也因节后价格的大幅滑落成为备受欢迎的母亲节礼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在母亲节当日的出游组团人数就超过14000人,不亚于“五一”小黄金周,同比去年骤增3成。

  今日广东各大景区又重现了“五一”小黄金周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不少为人子女者为表孝心不约而同地带上妈妈出外旅游,许多知名景区炮制了丰富的母亲节活动,成为家庭同乐的欢乐天地。值得一提的是,以“孝文化”闻名的中山詹园,特别举行孝心饼制作大赛,由子女亲手制作孝心饼给妈妈送上特别的礼物,晚上还举办盛大的河灯祈福典礼,孝心子女集合在湖边诚心为母亲放河灯祈福。

  据悉,这些丰富的节目让广东各大景区火速升温,令周末两天的客流总量直逼“五一”小黄金周客流高峰。来自中山詹园等3个景区统计数据显示,这3个景区本周末接待客流量分别均在3万人以上,近9成都是以妈妈为首的合家出游。与此同时,广东各旅行社也在这个周末大捞了一笔,仅南湖国旅周末两日省内游出游量就超过1万5千人次,而港澳游人数亦高达5千多人,几乎与刚过去的“五一”小黄金周持平。

  业界人士表示,“流感的出现让城市人更加向往原生态的地方,旅游便成为备受老广欢迎的生活方式,也成为子女表达孝心的新潮流。长者时间充裕,"五一"节后、暑期来临之前出游又便宜,景点的接待能力更强,子女也可以更放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