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爱子被拐女子打工苦寻 等待八年母亲节重聚(图)

  新闻背景:今年是打拐年,从今年四月开始,全国各地警方都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打击拐卖儿童行动。

  在广东省普宁市城东派出所内,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公安民警辗转四省五市,行程超过万里,耗资十几万元,终于把被拐八年的男孩小军交到亲生母亲刘国琴的手里。

  5月9日下午4时许,刘国琴紧紧抱着孩子,声泪俱下。然而,9岁的小军却极力挣脱,哭着扑向养母的怀抱……“孩子乖,不哭,不哭。”养母安慰说,“这是你的亲生妈妈。


  “孩子,我是你的亲妈妈。你是不是不要妈妈了?”刘国琴哭泣地说,“你知道吗?你九个月零三天的时候就离开妈妈。这八年来,妈妈四处找你,找得好辛苦啊!现在你回来了,妈妈很开心。”

  经过1个多小时的沟通,孩子情绪稳定了下来。也许是母子同心吧,小军很快就愿意让亲妈妈抱,听亲妈妈说话,还跟着亲妈妈一起开心地笑了……

  昨天是“母亲节”,这对母子的开心一笑,实在是来之不易!

  文/图: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陈泳成、李俊龙、高炎辉

  轻信骗子骨肉分离

  2001年,揭阳市揭西县钱坑镇上的刘国琴为家里添了一个儿子。

  2002年5月14日,刘国琴的儿子小军已经9个月零三天大了。刘国琴眼看儿子一天天长大,开始琢磨去打工赚钱养家。这个时候,两个外地“朋友”说可以替刘国琴介绍一份工作。这分别是四川人邓某成和重庆人张某兵,他们是一对人贩子,在刘国琴生下儿子后才故意套近乎认识的。

  邓、张两人把刘国琴骗到了普宁市县城流沙镇。由于儿子小军还没有断奶,刘国琴不得不带着儿子跟着邓张两人一起走。到了目的地,在一家饭店吃中午饭,嫌疑人张某成“热情”地说去买一瓶哇哈哈给孩子喝。小军没有喝,哇哈哈于是放在桌上。三人吃完饭,离开饭店后,走出了大约十多米,邓、张“恍然大悟”般对刘国琴说:“唷,把哇哈哈给忘记在饭店里了,你快去拿回来。”

  邓张两人还装作好心,说我们替你抱孩子。等刘国琴赶回来,她的两个“朋友”都消失了,一起消失的还有她的亲儿子!

  这时,刘国琴知道上当了,赶紧报警。这正是流沙东派出所2002年“5·14小男孩被拐卖案”,刘国琴也开始了她漫长的寻子路。

  前赴后继接力办案

  接到报案后,普宁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查。但几个月过去了,案子没有什么重大进展。

  2003年底,新所长到任,接力着手查办该案。2004年3月16日,张某兵落网,同年4月2日,邓某成被擒。经审讯,两人在流沙作案后,伙同他人把小军带到深圳,以14000元卖给他人。邓某成分得赃款4000元,张某兵分得3800元。

  紧接着,民警和刘国琴一起到深圳寻找小军。但是,线索中断,未能找到孩子。

  2005年4月,到城东派出所上任第三天的所长继续接办此案。他带领民警先后两次到深圳寻找小军,但还是找不到。

  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少鸿也多次接访,并多次专门召集专案组民警研究案情,确定侦查方向,落实侦查措施。

  锲而不舍打工寻子

  在普宁公安侦办此案的同时,刘国琴也在想方设法寻找线索,一边打工一边寻子。

  为了找孩子,她常常到城东派出所打探消息,还四处向亲戚朋友打听线索。日子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过去,找呀找,盼呀盼,孩子还是没找回来。她决定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孩子。从2004年起,她就一直在流沙打短工。2007年,她还专程到深圳打工两个多月,用打工赚来的钱当寻找儿子的生活费用。

  她常常到城东派出所找所长,询问是否有孩子的消息。

  打破僵局再擒疑犯

  今年4月初,公安机关得到线索:一涉案人员刘某万潜匿在河北省遵化市一铁矿厂内。

  专案组民警于4月8日前往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排查了矿里100多名工人,持刘某万的照片让矿中工人逐一辨认。突然,有一个工头一眼认出照片上的人是该厂的工人,而当时该工人没在矿里。当天下午6时许,民警们在工地宿舍一举将正在做饭的刘某万制服并带上汽车进行突审。

  据刘某万交代,2002年,他伙同他人在深圳龙岗区一饭店介绍他人以14000元的价钱买卖一个男孩的经过,他分得赃款400元。他同时交代,只知道买主叫“青得寿”,在深圳多处承包工程,其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晚,民警连夜解押刘某万回到普宁。

  挖出买主孩子归来

  刘某万落网,民警精神大振。大家分析认为,“青得寿”是谁?他是这个案件的关键人物。只有找到他,才能知道被拐孩子小军的去向。

  4月24日,现任所长带领民警直奔深圳布吉、龙岗、罗湖等地,就“青得寿”的基本情况和住处问题,深入小区、工厂和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调查走访。

  一周以后,费尽周折的办案民警有了惊喜发现:“青得寿”原名为卿某生,租住在龙岗区一个住宅小区里,同时拥有2辆汽车。但是,卿某生其人不知去向。民警们在小区周围布下天罗地网,等待卿某生出现。5月6日,确定卿某生在出租屋里,民警将其抓获并刑事拘留,7日带到普宁。

  经审讯,卿某生交代,被拐卖儿童小军现在湖南省新化县其亲戚康某然家中,并主动联系康某然把小军送到普宁。

  8日下午,康某然等人把小军带到城东派出所。经DNA亲子鉴定,小军正是刘国琴的亲生儿子。9日,刘国琴及其家属喜极而泣,来到城东派出所认领儿子,连声称赞普宁公安办案认真执著,8年无怨无悔艰苦侦查破案,缉凶救人,最终让他们能够骨肉团圆。

  背后的故事:

  丈夫恨妻子“卖”儿子


  离家八年仅回家一趟

  昨日,在普宁市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小军的母亲刘国琴。

  这时小军回到家已经差不多一天了,在屋外和两个小孩玩电动车,玩得正高兴。刘国琴当着记者的面喊小军:“来,妈妈抱抱。”可小军扭过头看了看,并没有走过来,反而跑开到一边玩去了。

  据刘国琴介绍,对于她来说,找回儿子还有一个重大的意义,那就是洗清了自己的“冤屈”。丈夫跟村里其他人一样,都认为是刘国琴伙同别人卖了小军。他无法原谅妻子,所以一直在外打工,离家的八年里仅仅回家过一趟。

  “他没了儿子,气得大病,走了就不再回这个家。昨天晚上,他的小姑姑就打电话给他(小军爸爸),说孩子找回来了。”刘国琴高兴地说。她也在憧憬着和自己的丈夫把这个已经破碎的家庭重新组织起来。

  远在湖南的养父养母把养育了8年的小军送到了普宁,并一直把他送到了家。昨天,他们离开普宁回了湖南。

  小军今年已经读小学二年级了。刘国琴想让他跟所有受疼爱的孩子一样,健康长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琴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