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房地产市场建销两旺后势强劲(组图)

  ——访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

  编者按:本报从今天起开辟专栏,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职能部门、开发企业等各界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期客观公正地描绘和勾勒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路径和未来走势,进一步推动沈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当前,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建销两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将会出现一个崭新的局面。”5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昨天”:全国最好

  去年,沈阳房地产市场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定为“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这个“全国最好”是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8年度两个房地产市场基本指标体系为依据的。第一,2008年,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10.9亿元,比2000年增长了14.8倍,在全国城市中,沈阳市列第三位,仅低于北京、上海两市。第二,2008年,沈阳市销预售商品房1320.10万平方米,比2000年增长了5.27倍,已经超过了北京市和天津市,仅低于上海、重庆两市,在全国列第三位。这两个指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都是第一。

  这个“全国最好”,还有几个重要标志:一是沈阳房价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最佳态势。近8年来,沈阳商品住房均价仅增长了35.09%,平均每年增长4.39%。二是房屋销售结构比较合理,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商品房一直是沈阳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主流。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70%以上。三是“房价收入比”逐年下降,2008年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全市中小户型的房价收入比基本符合国际3至6倍的标准。四是市民非常信任市委、市政府,每次房交会都积极参与。

  “今天”:健康活跃

  “目前,沈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这将从根本上助推今年房地产市场更加活跃、健康。”邢凯介绍说。

  当前沈阳房地产市场几大要素情况良好。第一,开发商充满信心。今年1至4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46.51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完成96.69亿元,同比增长15.3%。第二,有比较充足的可供百姓选择的房源。(下转3版)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1版:要闻 · 北川老县城开放

  迎接周年祭 · 四川发现首例

  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 沈阳县域经济增势迅猛后来居上 · 沈阳房地产市场建销两旺后势强劲 · 锡伯族同胞纪念

  西迁245周年 · 伊朗475人报名参加

  新一届总统竞选 · 节水周首日查处

  12家费水单位 · 全力保持县域经济发展强势 · 昨万余市民

  买沈报献爱心 · 市文化宫工会

  主旋律交响沈城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