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第A08版:体育世界

  年纪越来越大,就不免会想:我老了什么样?很怕变成那样的人:拒绝一切漂亮的衣饰,不敢尝试新鲜事物,看不惯所有不能理解的东西,全部理由只有一个:我老了。所以很喜欢看到不服老的人,譬如61岁再披嫁衣的汪明荃。


  上周国内诸多媒体都报道了这则消息,汪明荃和罗家英5月2日在美国登记注册,这段长达20余年的爱情长跑迎来了大团圆的结局。汪明荃特地向传媒发放结婚照,照片上的她身穿大红旗袍,偎坐在罗家英身旁。有媒体精确统计,汪明荃与罗家英是“21年爱情长跑,19次求婚”。

  我对汪明荃的印象就一个——“全能型女强人”。说她全能,指的是演戏、唱歌和主持,她干一行成一行;说她女强人,指的是她几十年如一日的要强和自强,以前看篇报道,说是只要汪明荃在场所有艺人都不敢造次,迟到、偷懒和出错都会被汪阿姐骂。她对别人严对自己更严,就算得癌她一个人签字做手术,出来没事人似的照样工作。前些时候她开个唱会,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最佳状态,年过六旬的她特地减肥半年。香港女艺人年少入行打拼至今的不少,但被称为“阿姐”的唯独汪明荃一人。可别小看这个称谓,绝对大有讲究,否则为什么周润发被称为“发哥”、周星驰人称“星爷”,而刘德华却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华仔”?“阿姐”足以说明汪明荃在香港演艺圈的地位。

  一般说来女强人的感情生活都不大顺,汪明荃也不例外,她的第一次婚姻就因为工作和家庭难以两全而告吹,直到1988年遇到罗家英,从此相伴至今。我曾经很奇怪汪明荃怎会相中罗家英,没她有名,没她有钱,没她勤力,基本是样样不如她。但再一想,强势的女人和包容的男人也许正是绝配。

  不过即使是天作之合,也没人料到汪明荃会突然结婚,因为她曾不止一次地对媒体强调,今时今日两个人在一起比什么形式都重要。就在前不久汪明荃的公开演出中,罗家英又一次走上舞台当众求婚,她的答复还是“要考虑”。要我说还是性格使然,不知各位发现没有,香港职业女性骨子里都有股子狠劲儿,女强人汪明荃自不必说,还有外表柔弱的资深玉女周慧敏,甚至是曾经的“王牌小三”李嘉欣也都是。支撑她们闯荡社会的除了与生俱来的美貌,更有她们坚定决绝的性格——从不患得患失,更不瞻前顾后,自顾自地过着她们想要的生活。也正因为如此,汪明荃能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不需要婚姻的时候二度嫁人,周慧敏会在一片反对声中嫁给花心的倪震,而李嘉欣则在无数嘲笑和非议中如愿以偿地嫁给了“财貌双全”的许晋亨。

  有消息说,汪明荃和罗家英结婚后会逐渐淡出娱乐圈,从此享受二人世界。我倒觉得未必,她是谁呀?婚姻破裂、疾病困扰、流言包围、岁月流逝,任何一个能让天下女人倒下的理由在她那里都不值一提,都无损她的锐利锋芒和强大气场。这样的汪明荃,绝对会活到老、干到老、美到老、强到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罗家英 | 李嘉欣 | 周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