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过路男子双手接住从3楼掉落3岁女孩 被拜为干爹

一女童从3楼窗台(画圈处)掉下时被过路市民用双手接住 本报记者 姚波 摄

  抬头一看 3楼掉个娃儿过路男子双手接住

  本报讯(记者 李洁)一个3岁女孩,突然从3楼的自家窗户坠下,在这惊险一刻,一位碰巧路过的陌生男子冲了过去,双手稳稳接住了她。前日傍晚6时许,发生在江北嘉陵3村的这一幕,让孩子的家人们至今仍感后怕。

  抬头一看 娃儿刚落下

  事情发生在嘉陵3村26栋,周围居民们说,前晚6时许,有人突然看到一个小女孩悬吊在3楼一窗户的防盗网上。此时,正在附近菜市场买菜的周锡碰巧路过,听到有人呼喊后抬头张望。

  “我抬头一看,那孩子刚刚落了下来。”周锡说,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只见女孩先掉在一楼的雨篷上又快速弹了出来,刚好时间来得及,他用双臂稳稳地接住孩子并揽入怀中。

  重20多斤 坠楼没受伤

  孩子被接住后没多久,她的家人赶了回来,从周锡手中接过孩子时,不停地表示感谢。经过一翻仔细检查,发现孩子从3楼坠下,除了胸口有点红,受了些惊吓外,竟然没有受伤。

  “真是太感谢这位好心人了!”孩子的外公黄大爷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周围的邻居们说,孩子有20多斤,如果没有1楼雨篷缓冲降低了下落速度,又没有被人接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独留在家 翻窗发生意外

  3岁女孩为何会从自己家里坠下?外公黄大爷说,当晚他给孩子喂完饭,哄着睡熟后,趁这个时间出门给在外摆水果摊的老伴送饭,孩子独自一人被留在了家里,“以为很快就会回来,不会出什么事。”

  母亲猜测说,可能大人刚一出门女儿就醒了,到处找人。碰巧窗台旁摆放着一张凳子,女儿可能是搭着凳子爬上了窗台,准备朝外看。可由于窗户上的防盗网已严重锈蚀,底部还有个盘子大的洞,孩子一脚踩空,身体跟着掉了下去。虽然孩子最终平安无事,但家长们仍感到后怕,表示今后不会再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更不会在窗户旁放置桌椅,避免类似险情再次发生。

  救命恩人成女孩干爹

  昨晚9时许,记者见到女孩的外婆,她说外孙女被救后,家人准备给周锡现金答谢,可对方一再拒绝。身体壮壮的周锡今年30多岁,一直很客气很谦虚。

  “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为了表示谢意,外孙女已经拜他做干爹,希望以后能多来往。”外婆说。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