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11位高官走遍港九新界支持全城清洁日(图)

  五月十日是香港“全城清洁日”,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到保安道街市,向市民派发防疫包。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五月十日,是香港“全城清洁日”,政府多个部门联同区议会、非政府机构和商会在全港社区举行八十多项活动,推广“保持环境清洁,防疫人人有责”。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等,10日“兵分多路”,身体力行支持“全城清洁日”。巡街市、洗太平地、派防疫包、探访老人院、视察零售店铺……以行动传递明确的讯息:“保持环境清洁,防疫人人有责”。


  港府出动“1司10局”11个高官走遍港九新界,包括唐英年、张建宗、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支持全城清洁日。

  唐英年在深水埗巡街市及派发口罩等防疫品,他强调,香港刚克服了人类猪型流感的第一轮冲击,但绝对不能松懈;保持环境家居和个人卫生,除了特区政府的努力外,也需要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才可以做到持久:“全城清洁日只是一个起点,关键在于大家可以持久及持续进行。”

  俞宗怡到中西区视察观龙楼的卫生情况,并且到其中一户长者的家居,协助清洁。有见10日是母亲节,俞宗怡更向84岁的户主送上花束及清洁四宝锦囊。邱腾华、林郑月娥、陈家强分别到九龙城街市、青衣海滨公园和上水石湖墟游乐场向市民派发防疫包。

  李少光则赴黄大仙出席抗疫誓师大会,他指出,增强身体抵抗力及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疫症的第一步。林瑞麟前往元朗,协助宣扬健康信息,并向出席讲座的人士及长者住户派发抗流感用品包,呼吁携手抗疫。郑汝桦则到访天水围天恩村,呼吁居民同心协力,保持屋村地方清洁。

  张建宗到牛头角上村探访居民,亲自为老人家示范戴口罩的正确动作,并派发消毒用品。他表示,有关单位已拨款1000万元给全港约3000间老人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青年中心,资助清洁及消毒工作。他又说,在本月4日设立的人类猪流感情绪辅导热线,至今收到约40个求助电话,社署已将个案转介给有关部门跟进,特区政府现时有足够人手负责清洁工作,各部门会继续检讨,有需要时会增聘。

  曾德成到旺角一幢商住大厦,向商户派发消毒用品及单张,提醒市民注意卫生。他又到大厦平台视察环境卫生,并亲自洗地。刘吴惠兰到铜锣湾视察电讯零售店铺,鼓励从业员支持全民抗疫及加强卫生措施。刘吴惠兰指,包括戏院、商场、会议展览场地及旅游业界都已经加强店铺、娱乐场所及旅游景点的清洁工作,保障顾客、旅客及员工的健康。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光 | 邱腾华 | 陈家强 | 张建宗 | 郑月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