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苏军在河北山西调研时指出 司法行政工作要找准特点抓住主线采取有力措施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马竞王斌5月4日至8日,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河北、山西调研工作并出席有关会议。张苏军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要找准特点抓住主线,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职能作用,为民主法制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以此实现自身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提供重要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5月4日至7日,张苏军对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司法所、赵县城关镇司法所、正定县司法局等基层司法行政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与河北省司法厅干部座谈时,张苏军指出,河北省司法行政工作为全国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特别是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树立起了很好的典型。希望能再接再厉,推动河北司法行政工作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争取更多更好的先进经验。

  张苏军指出,司法行政工作线长、面广,但各项工作有着共同特点,都是推动社会法治化进程的基础性工作、长远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整合内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拓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力度和广度,提高和放大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效果。

  张苏军强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具有综合性作用,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法治化进程的特点,决定了必须由政府和基层群众,上下联动、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法治化建设进程。司法行政机关是推动社会法治化进程的专业力量,要使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切实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为党委、政府开展中心工作的持续抓手。要高度重视基层法制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奠定好法制建设的基础。

  5月8日,张苏军出席了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的2009年《中国司法》杂志通联工作会议暨第五届“中国司法杯”优秀论文颁奖会并发表讲话。

  张苏军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道德水平。紧紧团结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致力于培育社会主义法律文化,为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大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表彰司法行政系统创造的先进经验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鼓舞司法行政队伍士气,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实效。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大力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切实把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工作的物质经费投入,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宣传工作水平。

  会议前后,张苏军到山西省司法厅、山西省监狱局、太原市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省军区社区、太原市杨家峪司法所、韩雅琴安置帮教基地、山西省劳教局进行了调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