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李连杰重走映秀:哪有需要 哪里就会有我们(图)

记者与李连杰合影

  在“壹家人,壹起走”的活动结束之后,昨晚,李连杰在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重庆晚报:“壹基金”现在名气越来越大,很多人将你称之为英雄、侠客,你认同吗?

  李连杰:我不是侠客,我其实是在给大家画一张地图。就像一个城市要有一个规划,一个报纸要有分门别类的部门。我是希望用四、五年的时间,搭建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我们的家人(李连杰对义工的称谓)如果有35%觉得应该把公益事业放在环保上,那我们就拿35%的钱放在环保上,有55%的人认为教育重要,那我们就拿出55%的钱做教育。
没有一个基金可以是涵盖社会的方方面面的,我其实就是在做一个铺垫,让基金合理化、科学化地管理。

  重庆晚报:很多人关心“壹基金”到底是怎么送到需要的人的手中的?

  李连杰:全球有60万注册的公益组织,300多万没有注册的。我反对英雄主义的公益组织,去年我们给出的700万,没有一分钱是给到英雄主义的人手上的。我们一定是要有完整的机构,有律师会,有科学的统筹。

  重庆晚报: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李连杰退出了,这个基金如何发展?

  李连杰:第一年的时候,这个基金就像是一个个体户,靠我到处给人吆喝这里有好东西,让大家来“买”,但2008年,大家就会发现,他更像是一个民营企业了。到了2009年,我个人的想法是希望它能成为一个上市公司。

  重庆晚报:你对这个基金的一个远景规划是怎么样的?

  李连杰:我想说,如果因为李连杰的名气大家来加入“壹基金”,这个项目是不能长久的。但我不能说再干几年退休这样丧气的话。我希望在100年之后,我们都不在的时候,这个基金还能延续下去。就像我们不知道迪斯尼的创始人是谁,但我们都爱去玩,我们也许不知道清华的校长是谁,但我们知道孩子送到那里去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重庆晚报:壹基金在全国有这么多义工,如何潜移默化对他们灌输壹基金的理念?

  李连杰:我一直在梦想寻找一种共同的信念,这种信念可以跨国界,跨语言,全世界都共同认同的,到了海啸那天没死,我看了很多人互相救的时候,我感受到一家人的感觉,于是我提出了壹基金的理念,其实并不是你捐助多少钱,我捐多少钱的问题。我不赞同大家把工资都捐出来,那样2个月之后,可能你也需要救助了。只要一点点就好。

  重庆晚报:在你看来,除了捐款,人们还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支持公益事业呢?

  李连杰:我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有的朋友开车,抱怨堵车、出事故,但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如果你不买车,不开车,这样的问题根本就不会存在,堵车也有你的原因。有时候,只需要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就好。

  本报记者与李连杰重走映秀

  昨天上午11点,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李连杰带领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钟汉良、柯以敏、沈星、张杰等明星开始了壹基金发起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活动。300多名志愿者、媒体记者和明星们一同走完了2公里的地震路。据悉,网络上通过虚拟行走参与这次活动的有上百万人。

  昨日,李连杰和明星们穿着壹基金志愿者统一的蓝色T恤,来到地震之后映秀的地标之一“天崩石”前面。李连杰说,“这次活动我还要宣布"紧急救援联盟"成立,这是中国民间第一个志愿者联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们的身影。”

  11点55分,明星团开始上路,记者注意到志愿者每个人的手腕上还戴有一个绣有羌绣的护腕,据悉,这得益于李连杰壹基金在汶川县、茂县、理县开展了羌绣帮扶计划。有记者告诉李连杰,今天是“母亲节”,李连杰立即停下来,对着天空大声喊,“祝愿天下的妈妈幸福。”

  12点25分,在冲上一段坑坑洼洼的陡坡之后,活动到达了终点映秀牛眠沟,羌族女孩为李连杰戴上了蕴含着祝福之意的红围巾。在李连杰的倡议下,在场的所有人为5·12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记者巫天旭/文史宗伟/摄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