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连升7个交易日 料再升穿17452点牛熊线(图)

  恒指连升7天,逼近17452点的牛熊分界线。(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利好频传,港股欲罢不能。美国4月份就业数据较预期理想,加上市场对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反应正面,美股及香港ADR上周五大升,单是8只ADR已推高11日港股逾210点。

  此外,中央再送港大礼,CEPA6令香港证券界及银行业最为得益,其中包括加紧研究在内地引入港股组合的ETF,内地股民日后将能在内地买卖港股,变相推出“港股半直通车”。
证券界人士估计,消息对港股有刺激作用,预期11日港股保守将高开200点,升穿17452点的牛熊分界线水平。

  刚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6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新惊喜,内地将积极研究引入港股组合的ETF(交易所买卖基金),香港证券界料这安排变相令内地股民参与港股投资,并成为未来“港股直通车”的试金石,港股在内地买卖指日可待。

  证券经纪业协会主席李耀新指,由于ETF为指数追踪基金,如果成事,即容许内地投资者间接买卖港股,短期可望对港股带来正面刺激,将来ETF的需求一定会增加。

  在香港股票投资市场中不乏ETF,当中港人熟悉的盈富基金、A50基金便是热门及高成交的ETF。另外,恒生H股ETF、恒指ETF、恒生新华富时25等均以港股为主,目前香港有28只ETF。

  这次CEPA开放的还包括允许香港证券行在内地开设合资公司提供证券咨询服务、放宽港资银行在内地开支行的限制,料对相关股份有正面影响。龙头股汇控虽然因为恒指季度调整,将汇控占港股的比例下调约3%至5%,料有24亿至40亿元沽盘要在短期内减持汇控,但汇控的ADR上周五照升如仪,盘中曾一度高见69.13港元,比港股收市价要高约4元。

  其它港股ADR普遍造好,中移动ADR收报77.27元,较港收市升1.02元,升幅1.3%;油价持续上升,石油石化股造好,中石化ADR收报6.564元,较港收市升3.5%。统计8只ADR的表现,相当于推高11日恒指211点。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在资金流入下急升,连破16000和17000点两大关,市场气氛转为炽热,令港股进入资金市局面,但热钱有可能突然抽走,令港股短期的波动性加剧。

  现时恒指已连升7个交易日,累计升幅有接近3000点,短线呈超买局面,叶尚志指,投资者需提防港股试冲250日线17452点后,有回吐的可能。事实上,美国银行界需集资750亿美元,不少目前在港的外国资金,可能需要“班师回朝”,回去认购新股,这对香港的资金将带来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 连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