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山阳城管执法车挂自制牌“城管HS001”

  本报商洛讯(记者李杰)作为执法部门的山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作车牌“城管HS001、城管HS002”挂于执法车上,引起众市民议论纷纷。网友将其发于网上后引起当地政府重视,这一错误做法随即被纠正。


  城管执法车挂上自制车牌

  网友“明天我就死去”近日发帖子称:“春光明媚的4月23日,当你信步于秦国楚地之交的陕西省山阳县城时,就会看见2辆挂有"城管HS001、城管HS002"的工具车,车身左右书"综合执法",后有宣传车,云梯工程车(没有车牌)的车身书"山阳环卫";另一工具车仅有后牌陕HO4488,车体左右两侧及车厢后挡板写"管好城市为人民"及"城管执法"等6辆机动车组成的方队,旁边是围观的市民。”

  有网友问:“这是哪里的车牌?编号是啥意思?”网友“明天我就死去”说,一城管队员向他炫耀了此牌含义:城管就相当于正式车牌的省级单位简称,H代表商洛,S就是山阳山字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代表山阳县。

  帖子一出,数百网友跟帖回复,纷纷发表评论,对山阳县城管执法车挂自制车牌的现象提出种种质疑,希望山阳县相关部门能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县政府责成城管大队纠正

  此事很快引起了山阳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此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了解。

  5月7日,山阳县人民政府给华商网发来了“山政办函(2009)23号函件”,就调查结果进行说明。函中说: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加强城市管理,我县于2008年11月成立了山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今年以来,在县财政十分拮据的情况下,筹措资金45万元,为执法大队配置了3辆执法车,为环卫局配置1辆云梯工程车。因车辆刚购回,牌照已在办理中,所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临时用城管HS001、城管HS002等标识牌,主要是为防止在执法时群众不清楚是谁的车在执法。但此做法欠妥,县政府已责成执法大队进行纠正。

  5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山阳网友“明天我就死去”,他说:“我就是山阳人,常年在外做生意,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乡好呢!当我看到城管这种执法违法的行为,就很不是滋味,现在政府部门出来进行及时纠正,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