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官员:现有货币体系不能反映世界经济现状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日电 (记者魏群李鹏)即将参加第二次中英经济和财金对话的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今天在此间对记者表示,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已经不能反映当今世界经济的现状,不能反映当今世界经济、政治的格局,要改革,要变化,这是全世界的共识。


  朱光耀认为,改革的核心就是要提高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的这一立场,得到世界各国支持。同时,中国支持包括国际货币基金在内的组织履行他们自身职责的能力,应该说,迄今为止,几次危机的预警和处理过程中,这些组织和金融机构是缺位的,没有尽到他们因该发挥的义务、责任,因此暴露出了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的缺陷,所以一定要对它进行改革,这一点也是共识。

  朱光耀还说,国际社会也认为,在现有的这种金融体系的框架下,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要加强合作,要这些现有的金融机构发挥它的作用和影响,这里面就有一个增加它的资金的问题,这也是伦敦G二十峰会达成的一项重要协议,那么在这个问题中,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本着权利和义务,分摊和自愿相结合的原则,愿意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通过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行的以特别货币提款权计价的债卷问题,在伦敦峰会后,中国是在负责任地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磋商。

  在谈到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中货币多元化的问题时,朱光耀说,中国认为,应该建立一个全面、均衡、渐进和有效的原则,来改革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目前在货币体系方面,美元、欧元、日元是世界上的主要储备货币,特别是美元,它占到世界货币储备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因此我们要求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国家应该切实承担起责任,为稳定国际金融体系做出他们应该做出的努力,同时,也要保持世界主要货币,也就是美元、欧元和日元之间汇率的相对稳定,能够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平稳的较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光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