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病人已被隔离治疗 5月10日,媒体记者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外采访。

    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病人已被隔离治疗 5月10日,媒体记者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外采访。



  网民的力量:紧急寻找3U8882航班同机者和接触者

  四川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新华网快讯:卫生部11日通报,此前四川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卫生部确认:

  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卫生部5月11日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检疫体温低于37℃,没有反映个人有不适症状,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5月10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接到疑似患者标本,连夜开展实验室检测。5月11日早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该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A/California/04/2009)同源性为100%,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H1代表株(A/Brisbane/59/2007)的同源性为79.4%,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据查,与该患者同机的旅客分布在21个省份,目前大部分已追踪到并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控工作。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规定和相关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的要求,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做好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要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尤其要加强对有疫情发生地旅行史人员和病例密切接触者的监测。要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必须及时准确上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组织建立专家组,及时会诊可疑病例,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提出防控措施咨询建议。要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重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工作中的作用。

  各级卫生部门要根据本次疫情特点和本地区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各地要进一步检查落实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包括各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急救中心(站)的床位、车辆、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准备,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是否处于备用状态,各级疾控机构相关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具的储备,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的诊断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卫生应急值守的落实,卫生应急队伍随时待命,从而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各地卫生部门要与宣传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预防知识。

  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部门间和区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信息共享、密切配合、有效协调、措施到位。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广泛、深入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自觉参与疾病预防,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卫生部网站) 

  患者入境详细行程:

  患者包某某,男,汉族,30岁,户籍地址在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桂湖街180-9-17号,现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学习,5月初准备返回内江;

  5月7日23∶20,患者从美国圣路易斯乘NW1526班机到圣保罗机场,座位号19-F,于8日0∶20到达;在机场候机约2小时;

  5月8日3∶15乘航班NW19飞往东京,座位号25-E,20∶25到达;在机场候机约1小时;

  5月8日乘坐NW29班机飞往北京,座位号14-F,于9日凌晨1∶30抵达北京;由北京机场附近的航旅大酒店交通车接往该酒店,车上无其他同行人员;

  5月8日当晚单人居住于2115房间,期间未外出;

  5月9日上午9时乘坐酒店交通车离开,同车共有6人(不包括司机);

  5月9日10∶50乘坐3U8882航班飞往成都,座位号为20D,于13∶17抵达成都,期间在机上用午餐。

  患者病情演变:

  患者于5月8日15∶30在飞机上(从美国圣保罗机场乘NW19航班飞往东京)出现咽痛;

  5月9日10∶50(北京到成都的航班)自觉发热,体温不确定,伴有咽痛、轻微头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

  5月9日13∶17抵达成都,由于感到不适,患者与接机的2名亲友从机场乘坐出租车(未留发票,募捐灾区红标号NO.4148753)到省医院就诊;

  15时左右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次就诊,医院经会诊后诊断为上感待诊、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不能排除。经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根据《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目前该病例应为疑似病例。

  同机人员被隔离:

  与中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乘3U8882航班的密切接触者涉及到21个省份并大部分找到,已在当地实施隔离。

  防护手册:

  甲型H1N1流感个人防护措施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全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