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内蒙古二连浩特特大偷渡团伙落网 蛇头是女教师

  4月16日,随着最后一个身为女教师的蛇头李姊妹被抓,二连浩特市“3.23”特大偷渡案成功告破,17名偷渡人员、4名组织者落网。

  抓获6名偷渡者

  3月2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边防官兵将行至恐龙大观园西北方向2公里处企图偷越国(边)境的李某等6人当场抓获。通过审讯,二连浩特市边防大队迅速成立“3.23”专案组,一场反偷渡的战斗悄然拉开帷幕。

  据6名偷渡人员讲,他们是由山东一名叫李姊妹的女子拉拢、组织起来的,再由一名绰号“老五”的中年男子接手,于3月23日从山东胶州出发来到二连浩特市。到达二连浩特后,“老五”把他们安排到一家旅店休息,本人却没了踪影。直至当日18时许,“老五”找来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将他们送至二连浩特市恐龙大观园附近企图实施偷渡。之后“老五”不知去向,至于那辆面包车几人都没有记得车牌号码,只记得车窗上印有“离不开的红星,品不够的京味”字样。“李姊妹”、“老五”,是否还有其他更多名号?“老五”和那位面包车车主有什么关系?附在车窗上的那条标语又代表着什么?一系列的疑问摆在专案组面前。正在冥思苦想的一名侦查员突然眼前一亮,他说:“那条标语应该是北京红星二锅头的一句广告语。”一语惊醒梦中人。经过仔细摸排,那辆面包车的主人段某进入侦查员的视线。经调查,车主姓王从事烟酒批发生意。不过这辆车是由他的表弟段某负责驾驶,平时除了送货以外偶尔还做一些包车的活。专案组很快找到了段某,经调查,“老五”曾经多次租用过那辆面包车,事由是送朋友到恐龙大观园旅游,每次送完人付给他100元作为报酬,而且,他还知道“老五”目前身在何处。

  全城搜捕“老五”

  通过段某提供的线索,专案组赶到“老五”居住的酒店,调取了两天来入住酒店房客的身份信息。当查到一名叫张丰的房客时,段某立即指认此人就是租车的“老五”。但令民警们失望的是,狡猾的蛇头“老五”在早些时间就退房离开了酒店。而张丰这个人的身份证信息经技术部门验证查无此人,只有身份证上的那张照片情况属实。当时是凌晨2点多,很少有通往外界的交通工具,犯罪嫌疑人应该还潜伏在二连浩特市。民警们兵分两组,一组深入二连市各大酒店、宾馆及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洗浴、网吧、歌厅调查访问,寻找破案线索。另一组布控在车站等地伏击守候,同时命令边防派出所严查出城车辆人员,争取抓获蛇头“老五”。

  3月24日6时30分许,侦查员传来消息,声称居住在一家酒店的一名男子酷似专案组寻找的蛇头“老五”。专案组人员火速赶往这家酒店。通过段某进一步指认,确定这个人就是蛇头“老五”。最终,专案组将“老五”在酒店内成功擒获。

  经初步审查,“老五”姓张,从2006年4月开始受山东的李姊妹指使,曾多次从胶州、青岛等地组织偷渡人员,再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运送出境。每成功运送1名偷渡客可获利1——2万元。据张某交代,山东的李姊妹是一名中年女子,行踪诡秘,戒备心极强,平时从不与人联系,有活的时候只通过电话遥控,进行幕后操作,而且和境外的蛇头有某种联系,除此之外便一无所知。根据张某提供的联系方式,专案组对这些电话号码逐一进行了调查,结果令人大失所望,这些号码都是伪证件所办,而且全都无法接通。“李姊妹”的身份无法确定,案件的侦破工作一时进入僵局。

  正当办案民警为难之时,一个神秘的电话号码突然打到了张某的手机上,电话那边正是李姊妹。她指示张某尽快将手头的事情办好,而且还有一批要过境的人员已经出发,要求张某在二连浩特做好接洽事宜。听到这条消息,专案组人员欣喜若狂,同时也意识到这是一个跨国联合、多省作业、分工明确的特大偷渡团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