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中国内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今天中午发出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三十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五月八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五月九日凌晨一时三十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检疫体温低于37℃,没有反映个人有不适症状,并于同日十时五十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十三时十七分抵达成都。


  患者五月九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

  五月十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五月十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接到疑似患者标本,连夜开展实验室检测。五月十一日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该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A/California/04/2009)同源性为百分之百,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H1代表株(A/Brisbane/59/2007)的同源性为百分之七十九点四,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据查,与该患者同机的旅客分布在二十一个省份,目前大部分已追踪到并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