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北川重伤女子:“我为胡总书记的喊话而感动”

  中新社海口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王辛莉)“我听到胡总书记高喊"最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那一刻我深受感动!”四川北川曲山幼儿园老师席莉十一日在此间有些腼腆地对中新社记者说:“后来我休克了,醒来时医生告诉我胡锦涛总书记一直目送我们的救护车离开北川中学。


  一年前的五月十二日中午,住在北川县老县城麒麟街的席莉正在家休息,地震发生后她被夹在倒塌的屋顶和地板夹层间。在被困九十多个小时后,海南省地震救援队冒着极大的危险将她救出。因为被埋的时间太长,她的腿部神经坏死。在现场组织实施救援的海南地震救援队队长、海南省地震局局长牟光迅立即派人将席莉送往设在北川中学的医疗救护点。

  在北川中学的西安第四军医大医生为席莉初步诊断后决定将她马上送到重庆抢救。当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到北川中学视察灾情,他通过扩音器鼓励现场的伤员、救护人员等要坚定抗震救灾信心。“胡总书记的声音我听得很真切,他冒着危险到灾区,给我们心里上很大鼓励!”席莉回忆道。

  负责抢救她的随行医生向警卫人员讲明伤员的紧急情况,警卫人员立即让出车道,让重病救护车快速先行通过。因为救治及时,经过六次手术,席莉保住了双腿,于去年八月底出院回到北川。

  目前,她和丈夫陈刚住在十二平方米的板房内,死里逃生的丈夫外出工作维持家里生活,双腿留下后遗症的她仍在进行针灸治疗。让她遗憾的是自己不能再从事“蹦蹦跳跳”的幼教工作了。

  在地震中,席莉失去了二十多位亲人,包括她正在上一年级的女儿。但是灾难让她变得更加坚强,重获生命让她更加热爱生命。她微笑着告诉记者:“比我困难的人多得很,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才对得起这么多关爱我们的"亲人"!”

  近日,她和同样被海南地震救援队救援的两位北川女子特地到海口寻访救命“亲人”,要对他们道声感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