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孩火车上突然发病 动车组列车临时停车救人

  人民网南昌5月11日电 (毕之宏刘建林)5月10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上海南开往南昌的D93次列车正高速运行在沪昆线嘉兴至义乌区段,十四号车厢一名中年女旅客突然惊叫起来:“快来人呐,我侄女发病了,求求你们快救救她。
”列车长梅丽闻讯后迅速跑到现场,只见28号座位上一位年约二十岁的陈姓女孩,头向上昂着,眼睛一动不动,双手捂着胸口,神志不清,连坐在身边的亲属叫喊她的名字都没有任何反应。梅丽见此情景,立即通知列车广播找医生,并请列车员兼红十字急救员万思思拿来医药箱。

  听到消息,随车从上海回南昌的一名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遗憾的是,因现场忙乱,人们没有记住其名字)立即赶来对病人展开诊治。十多分钟后,病人的病情有了些许好转,大家又将其转移到旅客相对较少的十六号车厢。不曾想到,没过多久这名女孩又恢复了原来的症状,问其随行亲属女孩病史,说从未发过这样的毛病。在医生难以判明病因、无法对症治疗的情况下,梅丽连忙向南昌客运段值班室汇报,请求列车临时停车救人。

  人命关天,事不迟疑。经南昌铁路局、上海铁路局两家客运部门紧急协调,最后决定列车在诸暨站临时停车一分钟。

  得到命令后,梅丽一方面动员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做好站车交接准备,一方面请求诸暨车站与当地120联系。

  17点16分,列车到达诸暨车站,一切按计划进行病人交接,诸暨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及时将病人接走,17点17分,列车顺利从诸暨站开出。

  当日22点,梅丽接到病人家属发来的短信:经医院全力抢救,我侄女现已脱离危险,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铁路的恩情永生难忘!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