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康师傅让爱延续,共建未来 > 新闻动态

顶新集团再献爱心投资3000万元援建灾区希望小学

  5.12特大地震,震碎了很多家庭,地震更是震垮了大量的校园,很多幼小的生命不幸罹难。校园倒塌让无数学生失去了学校,灾区的教育问题成了后续最为紧迫的事宜;一双双充满求知的童真的眼眸牵挂着所有人的心.

  尽快让灾区的孩子可以回到他们热爱的教室,让他们可以再和劫后重生的伙伴共同学习成长.

  集团魏应充和魏应行董事长在第一时间奔赴重灾区都江堰和绵竹考察受灾严重的小学,在与两地省市领导协商后,集团决定在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援建遭受重创的都江堰新建小学和绵竹富新二小。

  之后,集团成立了以两位董事长为领导,基金会滕鸿年执行长为总协调,资材事业叶东峰副总裁为规划设计建设,资材事业陈品资协财务管理、康控公关部钱为家副总和滕执行长组成的联络宣传组和秘书处以及由康控西南诸公司总经理和德克士四川公司邵信谋副总组成的人文关怀组,并由康控公关部魏玉洪和德克士四川公司的谭锐作为两地的专案联络人和秘书处工作。

  6月26日,集团派基金会滕执行长和魏玉洪再到四川,考察了成都当地最好的两所小学,作为未来我们援建学校的参考。考察组与省市台办和两市教育局负责领导就援建事宜进一步讨论,并实地考察了未来援建学校的新校址,并看望了在临时校区上学的孩子们。

  这些由活动板房组成的教室,虽然简陋,但也非常整齐,每排教室之间还都种上了树和花,墙上贴着各种重建的标语,包括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温暖的话语。坚强的四川人民在用尽可能快的速度进行着灾后重建,我们站在教室外观察了一会孩子们上课,他们回答问题时非常积极,脸上也丝毫没有劫后余生的惊恐。当我们给他们拍照时,也都报以快乐的微笑,孩子们乐观镇定的情绪也深深坚定了我们援建的决心。

  根据考察小组提交的考察报告,专案小组多次召开电话会议,研讨援建方案,其间又多次与四川省市台办和两市教育局领导沟通,最终决定投资3000万元,其中都江堰新建小学2000万元,绵竹富新二小1000万元。与其他援建单位只是投资相比,顶新集团的援建更是全方位,更人性化。从学校的规划设计,到施工监理和后期的装修,乃至教学设备的购买安装,所有一切都由集团来完成。不仅如此,在学校落成后,我们还将成立持续关怀办公室,对孩子们进行定期和不定期互动关怀,而且今后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如果遇到升学和就业的困难,集团还将尽力帮助解决。

  而且为了让大家都能记住这段美好的过程,在援建同时,还将出一本纪念画册。这本画册将记录这所学校原来的校史与荣誉、地震中的破坏照片和罹难师生的姓名及故事,以供后人怀念。此外,还要记录在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的事情,建成后请社会名流来剪彩的盛况等等,编辑完成后,将送给所有参与建设的人,以供纪念。

  当一切讨论工作结束后,在7月17日,专案小组成员分别从各处再聚成都,与两地教育局正式签订援建协议。

  17日下午,我们分别到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分别拜见了黄小祥副省长和葛红林市长。随同四董拜见的还有顶新文教基金会滕鸿年执行长、资材事业叶东峰副总裁、德克士邵信谋副总、重庆顶益的巫总、顶津的柳总、顶通的陆总经理、康控公关部魏玉洪和四川德克士公司的同仁及三董、四董两位公子、台湾味全的廖思先。

  这次援建,四董特意让自己和三董的儿子来四川,到慈济工作的灾区一线和我们要援建的地方。四董说,要让我们的第二代也要感受一下灾区人民的疾苦和我们的良苦用心。

  两位领导都对顶新集团的善举表示极大的感谢,对顶新集团情系灾区,关心教育的博大胸怀表示钦佩。希望我们加大在四川和成都的投资,今后集团在四川的援建和投资,政府都会大力支持,一路绿灯。

  四董也感谢黄副省长能在百忙之中接见我们,给我们集团6万名员工为灾区做贡献的机会。5月15日,当他看到新加坡《南华早报》头版刊出的都江堰新建小学十余位小朋友在废墟下的图片,让人惨不忍视,心灵受到很大的冲击。我们先后到都江堰和绵竹考察。在台湾,现在最漂亮的学校都是“9.21”以后建设的。这次我们将邀请台湾有着震后丰富设计经验的设计团队来设计,我们要这两所小学建成两岸血浓于水的标杆学校。不仅如此,我们在学校落成后,还将成立持续关怀办公室,对这两所学校的学生未来在升学和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提供及时的帮助。我们在西南地区的同仁,将会经常来学校与小朋友互动。

  四董说,这次地震震碎了很多家庭,同时也震动了两岸人民的心,很多台资企业在这次大地震中慷慨解囊,台湾的慈济目前仍然在灾区一线。未来我们也会邀请更多的台资企业一起投身到学校援建,大家共襄盛举。

  黄副省长说,魏董事长先后四次到四川,不仅捐助钱物,而且还亲自为灾民作义工,真是让人很感动,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两岸支援。不仅援建学校,还要持续关怀,让我们感受到顶新集团的博大胸怀。顶新集团,作为在中国大陆举足轻重的食品企业,我们一直希望顶新能把四川作为大陆重要投资地区。虽然四川在行政区划上只占1/30,但四川人口占1/14,辐射7省市近2亿人口,是中国西部重镇。魏董事长独具慧眼,在四川投资,把四川顶新建成西部最有影响的食品企业。顶新集团的投资,不仅可以解决灾区重建,更重要的是可以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有实力的公司到四川投资。投资建厂解决的是当代人的就业,援建学校帮助的是下一代人,你们的援助使四川人民两代人受益。所以,我希望到明年的5月12日,学校和工厂能同时启用。现在我们就排时间表,由台办的刘主任做总协调,我做责任人。如果明年的5月12日,不能同时落成,我来承担责任。

  四董说,非常感谢黄副省长给与顶新集团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签约只是我们承诺的开始,把事情实实在在办好,为灾区人民做好事才最重要。

  第二天早上,滕董、叶副总裁、两位公子和四川德克士的同仁一起到绵竹的援建校址考察,省台办的杨处长和绵竹台办的郑主任陪同。到了绵竹,侯市长和教育局唐局长及镇领导和学校王校长都在现场,未来负责建设的叶副总裁向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关于建设的问题,并实地考察。最后 大家约定8月3日将邀台湾的姚仁禄大师来商谈设计。

  18日下午,签约仪式在省台办的会议室进行。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和绵竹市的领导和集团魏应行董事长、华北地区滕鸿年董事长、资材叶副总裁、餐饮群王群总、重庆顶益巫总、顶津柳总和顶通陆总、德克士邵副总及两位公子、公关部魏玉洪和四川的德克士谭锐等同仁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省台办钟副主任主持,魏董事长和来自都江堰市的严副市长、绵竹的曲副市长分别发言。最后,分别由滕董事长与都江堰市教育局张局长和绵竹市教育局的唐局长签署协议。现场的无数个闪光灯记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我们期待,援建工作能尽快开始。我们都期盼着早日可以听到孩子门的琅琅读书声由集团修建的学校里传出.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玉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