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百姓看不懂政府救助政策 受助者无奈望洋兴叹

  美百姓看不懂政府救助政策

  地域差别、制度缺陷、多头管理、官僚主义让受助者望洋兴叹

  遭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美国人纷纷寻求政府援助,很多人还是生平第一次这样做。不过地域差别、制度缺陷、多头管理、官僚主义等问题让大批需要帮助的人望洋兴叹。

  《纽约时报》说,现在美国的情况是:不幸的境地与晦涩的规定撞到一起。

  地域差别大

  《纽约时报》10日报道,经过逐州调查后发现,各州在6项政府社会救助项目执行情况上差别不小。

  在加利福尼亚州,具备领取食品券资格的人中,只有50%得到这项援助。相比之下,密苏里州发放比例达98%。南达科他州19%的失业者领到失业救济金,而在爱达荷州,这一比例是67%。

  不仅政策执行范围存在差异,同一项目中的具体规定也相去甚远。比如夏威夷规定失业救济金为每周平均416美元,而密西西比州则是190美元。调查发现,一个州可能在某一项计划执行情况上能挤进前10名,但在另一个项目上却可排名最后10位。像这样的州有15个。

  哈佛大学政治学学者西达·斯科奇波尔说:“这套为帮助困境中的美国人而设的制度很不完善,让每一个人都看不懂。”

  政策问题多

  报道认为,政策制订方面也存在问题。一个援助项目中的某些规定到了另一个项目里就失效,甚至同一项目中存在相互抵触的规定。

  康涅狄格州的埃丽卡·涅韦斯原本依靠福利金生活。后来她找到一份每小时挣8美元的工作。政府在过渡期内继续发给她福利金,还提供育儿补助。不过,当涅韦斯失去工作后,虽然能领失业救济金,但数目只有工作收入的一半,而且连福利金和育儿补助也没了。

  “差不多可以说,失业就失去了一切。”涅韦斯说。

  住在马萨诸塞州的朱厄尔·弗伦希-阿伦也遇到倒霉情况。作为一名35岁的高危孕妇,她辞去年收入4万美元的工作,准备靠失业救济金安心生孩子。但她的申请被拒。根据本州法律,她是主动辞职,所以不能领取失业救济金。弗伦希-阿伦随后找到一份工作,但收入低很多,而且不久又失业。

  虽然州政府给了她第二次机会申领失业救济金,却再次认定她没有资格,理由是第二份工作收入比第一次失业后可能拿到的救济金少。

  再次被拒两天后,她生下一个体重不到1公斤的早产儿。

  执行差错频

  在上了7年夜班后,43岁的沃克从巴尔的摩市一家化妆品公司下岗,并且失去健康保险。由于受高血压和头痛折磨,沃克试图申请医疗补助,但因她的失业救济金过高被拒。“我当时就坐在那里哭了起来。”沃克说。

  不过,她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她没有资格申请食品券,工作人员却回头帮她办妥了,每月等值180美元,省下的钱刚好够她买降压药。“这让我哭得更厉害了。”沃克说。

  制度有缺陷

  《纽约时报》说,与同等国家相比,美国的社会政策从来都是临时措施,甚至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大萧条时期实施的新政也是一片混乱,比如社会保障措施开始竟然遗漏了大约40%的就业人员。

  现在,政府的各种援助计划多头管理。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管社会福利和医疗补助、农业部管食品券、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负责房租补贴、劳工部掌管失业保险、财政部管税收减免。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 | 沃克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