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中钢公司称将在台北开办事处 选址101大楼(图)

五月十一日下午,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在高雄县义联集团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以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的名义在台北开设办事处。办事处地点已选定在台北一0一大楼,目前正在装修。中新社发耿军 摄
    五月十一日下午,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在高雄县义联集团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以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的名义在台北开设办事处。办事处地点已选定在台北一0一大楼,目前正在装修。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十一日在高雄宣布,公司将在台北开设办事处,有关筹备工作已经展开。

  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国中钢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十一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在位于高雄县燕巢乡角宿村义大路的义联集团总部、由义联集团创办人、董事长林义守陪同召开记者会。

  黄天文董事长在记者会上宣布,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以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的名义在台北开设正式办事处。办事处的名称为“中国金贸有限公司”,初期人员设置五人,注册资金二千万新台币,今后增加至一百万美元。
办事处的地点,选在台北一0一大楼,初期面积二百平方米,目前正在装修。

  黄天文董事长介绍说,台北办事处的主要任务是,为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企业与台湾企业之间的直接业务提供服务;与当地企业沟通、联系,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黄天文董事长说,今后台北办事处的规模如何扩大,取决于今后业务的发展。我公司在南方、澳大利亚的业务就雇用了当地数千人。如果今后在台湾的业务规模够大,我们不排除盖新大楼的可能。

  问及台北办事处开业的时间,黄天文董事长回答:“开业时间,取决于装修的进度。我希望能再次前来台湾,为办事处的开业剪彩。”

  黄天文董事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特别解释,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的“中国钢铁”不是竞争对手的关系。台湾的“中国钢铁”是钢铁企业,而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是综合服务商,是为钢铁企业提供上下游服务的。我们的业务主要是矿业、碳素制品、耐火材料、铁合金、机械装备制造。我们为台湾钢铁企业提供的原料,是他们所需要的,我们是合作伙伴关系。大陆企业与台湾企业之间,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黄天文董事长一行自五月六日抵台湾后,已先后参访了台塑、台泥、奇美、六轻、义联等企业,拜会了台湾工业总会、钢铁总会,还将参访“中钢”、威京集团等。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