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紧急追踪观察与内地首例流感密切接触者(图)

  这是记者5月11日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指挥部大屏幕上拍摄到的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正用手机和外界联系。这名包姓中国留学生目前正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10日我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1日被确诊)之后,各地紧急追踪观察与其密切接触者并积极部署应对工作。

  与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从东京同机到京的147名密切接触者,经过北京市相关部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查找,截至11日14时,已找到121人,未找到的还有26人,其中中国人2人、外籍人士24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说,10日晚10时30分,卫生部通报我国内地确诊一例疑似患者,北京市连夜迅速查找9日乘坐过NW029航班的147名在京的密切接触者。其中,国内乘客72人,外籍乘客75人。国内乘客多集中在朝阳和海淀区,其他分布在昌平、东城、顺义、通州、宣武、石景山等14个区县。

  邓瑛介绍,患者包先生曾经在京滞留9个多小时,曾经住在顺义区的新航旅酒店,目前这家饭店已经被整体进行医学观察,饭店中包括9名外籍人员在内的103人就地进行7天的医学观察。

  另外,当日与患者包先生从新航旅酒店乘车一同前住机场的10人,北京市卫生局已通知相关省市正在寻找,并对其进行医学观察。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说,目前,在医学观察驻地国门大饭店共有151人,其中外籍人员59人,其国籍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肯尼亚、法国等。这151人中,大部分是与四川确诊患者同机从东京到北京的密切接触者,还有小部分是其他航班或之前留观的人员。(记者王思海、吴雨)

  重庆市卫生局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四川确诊为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21名接触者,10日晚在重庆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11日16时,这些隔离人员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记者刘卫宏)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公安出入境管理等部门了解到,甘肃对与四川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一名同机乘客实施了医学观察。与其进行过接触的当地8人也同样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总人数达到9人。

  目前,甘肃省卫生部门已经安排这9名人员在家医学观察7天,并要求如有不适症状立即与疾控部门联系。这9人目前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记者宋常青)

  广西卫生部门按照有关部署,紧急追踪观察一名与病例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这名接触者没有出现流感样症状。

  5月11日6时许,这名乘客被追踪到位后立即被送至南宁一家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据称,这名乘客乘坐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从东京飞抵北京,但这名乘客目前体温正常,无流感样症状。(记者张周来)

  根据卫生部提供的乘客名单,河南省共涉及11人,其中10人乘坐NW029航班到北京(8人从美国乘机,2人从日本登机),1人乘坐3U8882航班从北京到成都。目前,这11人已全部找到,在河南省实施了隔离观察的8人体温正常,健康状况良好。济源市1人乘坐3U8882航班直接到成都,已通知四川方面找到并实施了隔离和医学观察;许昌和新乡市的2人在北京,已将相关信息通知北京方面。(记者单纯刚)

  辽宁省11名曾与我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已有10人被找到,并在省内外被隔离,尚有一人正在寻找中。已经被找到的10名密切接触者中,目前居留在辽宁省的有6人。这6位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目前没有发现发热和流感症状。另外还有4人,目前没有回到辽宁,也已分别在北京市、重庆市和青岛市接受医学观察。(记者张非非、徐扬、田晓航)

  10日23时,黑龙江省卫生厅连夜组织力量安排部署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人员的追踪和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据查,乘坐这两个航班人员中,有6人户籍在黑龙江省,河北省户籍1人来黑龙江省探亲,共7人。

  截至11日17时,来黑龙江省探亲的河北省户籍1人已于11日6时38分在大庆市追踪到并被送往大庆市第二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各医学观察对象状况良好。对与其同乘5月9日T47次(北京至齐齐哈尔市)火车15号硬卧车厢66人和4名乘务员,已通过电视台、报刊和网络提示与当地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在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记者熊琳)

  记者11日下午从云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局获悉,与内地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乘NW029航班自东京到北京的一美籍人士,目前已在其昆明的住所接受隔离观察。这名美籍人士情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同时,云南卫生部门目前还正在对与这位美籍人士同机从北京到昆明的乘客进行追踪排查。

  另悉,与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由北京飞往成都的6名云南人目前已在成都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记者杨跃萍)

  记者11日下午从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浙江省宁波市11日新发现1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并对该法国籍男子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此前,一名杭州籍赴美女留学生自述曾与日本确诊患者同机,目前正在杭州一家医院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她的健康状况也良好,没有任何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

  另据了解调查,与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机乘坐川航3U8882航班的人员中,有3名乘客的户籍为浙江温州。11日凌晨2点,经卫生部门紧急排查,确认3人已从成都返回北京,目前正在北京接受隔离医学观察。(记者张乐)

  与已确诊的四川患者包某某乘坐同一航班NW029航班抵达西安的6名乘客到11日中午11时30分已全部找到,陕西省已对这些乘客实施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记者段博)

  据湖北省卫生厅11日晚通报,与我国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乘坐同一航班的5名在鄂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了医学观察措施。(记者黎昌政)

  11日22时40分,广东省卫生厅向记者确认,当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外事、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追踪查找到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名美籍密切接触者。他们已在广州隔离医学观察。目前,还有1人仍在进一步寻查中。(记者杨霞)

  胡锦涛:全力制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我国传播

  胡锦涛强调,鉴于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蔓延,我国也发现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继续抓紧做好应急响应的各项工作,科学、有效实行卫生防范措施,全力制止疫情在我国传播,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卫生部关于我国内地发现甲型H1N1流感输入病例情况和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

  5月11日,四川省一名从美国回来的学生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这是自上个月墨西哥等国发生疫情以来,我国内地确诊的首个输入性病例。卫生部等有关部门紧急部署,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及时公布信息,全力救治病人,全面追踪密切接触人员,加强医学观察,防止疫情扩散。

  会议指出,从世界范围看,目前疫情还在蔓延,确诊病例在上升,报告发现病例的国家在增加,由于国际交往频繁,我国与各国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往来很多,始终面临着疫情输入的危险,决不能麻痹松懈,掉以轻心。

  李克强看望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医护人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看望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医护人员。

  24小时大追踪--寻找383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纪实

  11日中午,中国流感防控警报骤然升级:卫生部通报10日晚四川发现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成为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与患者包某某先后同乘2架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共计383人,已进入北京、四川等21个省份,他们中间,是否有病毒携带者?是否会出现感染?是否会导致病毒大面积传播?

  从卫生部通报疑似病例至11日22时,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追踪在全国展开。

  中国确诊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四川省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1日中午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首例被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国卫生部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的最新诊疗经验和研究成果,并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这位患者已被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体温正常,身体已有所恢复,精神状态良好。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消息说,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目前病情稳定,体温常值,同院观察的包某父亲和女朋友均未发现异常症状。

  疾控专家:我国尚未发现二代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1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内地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是独立的输入性病例,目前还没有发现二代病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