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广发“英雄帖” 全球学子忙建言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一日电

    题:世博广发“英雄帖” 全球学子忙建言

  作者 叶辰亮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渐入佳境,而于五月一日起正式启动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更是吸引了全球青年人的目光。



  今天下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国际参展部助理部长陈江在此间举行的上海论坛“青年领袖峰会”上,针对本届上海世博会的筹备、规划和决策等方面的情况,向来自世界五大洲、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名青年精英学生广发“英雄帖”,而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则为世博会的召开进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值得借鉴的“金点子”。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为世界各国的盛会,自然也要集中世界的智慧,与国际接轨。”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怀特·宾·安格表示。在这些年轻人们看来,交通历来是举办世界性展览会最令人关注的重大问题,对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交通安排,与会的各国青年积极互动。安格就提出,上海世博会可以设立专门的机构赴世界各地寻找最佳的交通模式,来自美国阿巴拉契亚大学的年轻学生迈克尔·安格利亚则建议:“我们可以设立世博专线。让人们到指定地点换乘制定的世博专线,以减轻公共交通拥挤。”

  此外,如何向全世界积极推广上海世博会,则是各国学生热议的另一个话题。美国阿巴拉契亚大学的肖恩菲尔德建议利用YouTube,Facebook的有影响力的网站宣传世博。来自意大利博克尼商学院学生普尔诺则表示,上海世博会可以举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界范围内的竞稿,获胜者可参与世博建设,以此来推广上海世博会。

  据记者了解,本次上海论坛“青年领袖峰会”活动由沪上名校复旦大学主办,共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的五十余名海内外学生参与,就“面对金融危机的新思考与新选择”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信强告诉记者,来自各国的青年学子从自身角度对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建言献策,同时,上海世博会也在此向全球年轻人发出了最有吸引力的“请帖”。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