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台湾红十字会发布援建汶川地震进度报告(组图)

  资料图片:2008年5月20日,两岸人道包机再度启动,载运红十字会医疗队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图为台湾红十字会救援物资进入包机货舱画面。中新社发CNA 摄
  资料图片:2008年5月18日晚,台湾红十字会会长陈长文(前排中)、台北市长郝龙斌(后排中)参加为四川赈灾募款的“把爱传出去”大型晚会,鼓励民众踊跃捐款。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邓敏 耿军) 台湾红十字会于五月十一日召开记者会,报告在汶川地震后所募集十六亿新台币善款的运用情况,以及援建大陆偏远灾区民众的进展程度。

  台湾红十字会会长陈长文主持了记者会。他表示,自去年与大陆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解放北路第一小学以及四川省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马尔康县残疾人士康复中心举行动土仪式后,本月五日又在甘肃省西和县汉源镇上城小学校区举行援建二十一所学校及十九间卫生院的联合破土典礼。


  刚从甘肃回台的台湾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士魁介绍,目前台湾红十字会在川甘陕地区应允援建的八十八项工程已全面依序开展,其中解放北路第一小学预定在今年八月底完工,而陕西省勉县第三中学以及部分卫生院也已开始动工,再加上甘肃省全面启动,应在今年年底可完成百分之七十五的工程,预定明年上半年全部工程可以竣工。

  台湾营建研究院院长李咸亨多次与台湾工程师实地到灾区与当地政府官员、建筑设计院、营建商等举办座谈会。他表示,在亲自走访这些地区后,发现到这些学校及卫生院不仅要花相当长的时间,且道路状况极差,台湾红十字会的援建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台湾红十字会提供受灾与贫困学童教育生活补助的“寒梅计划”也已正式启动。该会在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援建的四十四所学校中,发放“寒梅助学金”给八百二十一位灾区学童。

  台湾红十字会除了给予援建学校的受灾与贫困学生“塞梅助学金”外,还和台湾多个专长于社工、社区营造及心理重建等非营利组织合组“五一二川震台湾服务联盟”,盟员包括海棠文教基金会、儿童福利联盟基金会等三十三个组织,在灾区推展社会服务方案及专业人才培训,设立社区与生活重建中心,协助灾民早日重建正常生活。

  陈长文会长表示,台湾红十字会希望在川震满一年之后将重建重点放在生活与社区的重建工作以及补助贫困学童的“寒梅计划”上,透过学校与社区的支撑力量帮助受灾民众真正走出灾难的阴霾。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长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