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重庆防护药具销售平稳 猪肉价格最近大跌(图)

  重庆胸科医院建立甲型流感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在布置隔离病房和抢救室。(资料图片) 记者 冉文 摄
  到港旅客都要经过体温探测器的检查后才能入关(资料图片) 记者 钱波 摄
  昨日,成都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确诊病例。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日通报,我市有21名与首例病例的密切接触和接触者,10日晚起,就在我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截至昨日,21人情况良好,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

  21人10日晚被隔离

  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日通报说,5月10日晚,根据有关省市和民航部门通报,市卫生局会同重庆机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疾控中心、渝北区卫生局,对四川甲型流感病例(当时为疑似病例)的6名密切接触者及与之有密切接触的15名人员进行了紧急排查,并于当晚对21名人员实行了严密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负责人说,到5月11日12时,上述21名人员情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无异常隔离7天解除

  昨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生局局长屈谦、市政府应急办张邦平主任两次组织了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边防局、市口岸办、检验检疫局、重庆机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的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强调各部门要以防止输入性病例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可疑病例的排查和部门间信息沟通,共同做好我市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按照卫生部相关规定和标准,这些被隔离观察者如无身体异常,将在被隔离7天后解除隔离。

  记者王德利黎奎

  影响

  防护药具销售平稳


  本报讯四川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例后,近在咫尺的重庆市民绷紧了神经,不过,市民并没有出现盲目抢购情况。昨日从市内各大药房出来消息,虽然口罩、板蓝根等甲型流感防护药具前段时间持续热销,有的药房口罩几近脱销,但近几天来,药房防护药具销售相对平稳。

  和平药房连锁公司负责人称,旗下所有连锁店的口罩、板蓝根等甲型流感防护药具均处于热销状态,“但都处于正常状态”。

  全兴药房旗下连锁店清热解毒类药品销售猛增。“不过,这些清热解毒药品属季节性药品,与预防甲型流感关系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消息传出后,出现了部分学校和企业大量团购口罩的现象。记者王德利黎奎

  猪肉价格最近大跌

  本报讯 昨日,市物价局公布了4月份及本月初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分析,市场监测显示,4月份猪肉价格下跌明显,鱼肉、牛肉、羊肉价格则一路走高。

  从30个区县的农贸市场、超市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猪肉价格持续下跌,最低下降10%,最高下降30%。主要原因在于“猪流感”对我市消费者的心理影响。与此同时,羊肉、牛肉销售量增加了两成多。记者陈寒星

  严防死守

  机场

  航班启动体温监测


  成都确诊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针对目前我市有航班直飞成都的现象,机场对国内航班的乘客启动了体温监测,一旦体温不正常将被拒绝登机。

  陆先生昨天下午乘坐重庆到深圳的航班,就被红外线检测了体温。据机场介绍,目前国内航班已经启动了红外线的体温监测,一旦发现乘客体温有异常,将对其进行再次体温监测,如果超过37.5℃,将被拒绝登机,并通过机场专设的隔离室隔离,并移交医院或卫生部门。

  同时,机场也即将启动填写健康表,旅客将在健康表上填写自己的姓名、住址、去向等信息,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也可追根溯源。

  据悉,江北机场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预案,应对甲型H1N1流感。

  记者王渝凤

  车站

  往返川渝车辆消毒


  记者昨日了解到,汽车站方面也开始着手做应急预案。记者昨天从陈家坪汽车站和菜园坝汽车站获悉,由于昨天下午才对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因此,他们所有的预备方案都还在制定当中,车站可能会引进一些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并且对往返川渝的汽车进行重点消毒。记者王渝凤

  铁路

  监控来自疫区乘客


  昨日,成都铁路局表示,该局已针对甲型流感的预防,采取了应对措施。重庆火车站也已按照统一要求,积极防控。

  据悉,重庆火车站、火车北站和重庆客运段等部门,已建立备班制度并制定了防控预案,铁路疾控所也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重庆火车站、北火车站和重庆客运段正组织力量,开展急救药箱设备检查活动,为急救药箱储备防护用品。同时,密切掌握来自疫情发生地旅客的健康情况,并加强车站、车厢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消毒,保持其良好的通风环境。

  记者易守华

  医院

  新桥医院设测温仪


  昨日,新桥医院在门诊大厅增设了红外热线测温仪,能在0.1秒的时间内筛查高温患者。

  这一红外热线测温仪是由新桥医院疼痛科主任吴仕明教授领导研发的,能在0.1秒的时间内,监测到10米范围内通过者的体温,并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自动报警和跟踪搜索。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患者,将被从人群隔离,前往医院开设的发热门诊单独就诊。

  吴仕明教授介绍,仪器能精确感知0.05摄氏度的体温变化。仪器只有家用数码摄像机大小,监测人员可以用手拿着移动监测。新华社电

  农委

  全天严查外地生猪


  101个检查站24小时全天候检查,4100多家养猪场全部封闭饲养管理。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我市已建立起“外堵内防”的屏障体系,严格禁止疫区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我市。

  市农委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对于每天进入重庆的外地生猪,我市现有101个检查站,全天候24小时检查。据介绍,这些检查站分布在车站、码头、机场、高速路口等入渝的各大口岸,凡是进入重庆的生猪都将全部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严禁病猪入渝。

  记者刘海燕

  医生提醒

  换季感冒高发市民不要过度紧张


  市民张均奕出现感冒、流鼻涕、头痛等状况,前往医院他心中有些发虚,担心自己传染上了甲型H1N1流感。昨日,经市急救中心医生检查,张先生只是普通换季热伤风感冒。对此,医生提醒,换季期间感冒人群增多正常,市民不要过度紧张。

  昨日早晨,27岁的张先生起床,发现身体不适:头痛、流鼻涕、身体时冷时热。张先生吃了包感冒冲剂后,便到位与南坪的黑加吉装饰公司上班。上班后,张先生的状况越来越严重,出现四肢乏力、没有胃口等现象。“你是不是传染起了甲型流感哦!”同事的玩笑话让张先生汗毛直竖,想到大医院就医,心里却有些害怕。

  在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张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到两路口市急救中心内科门诊看病。“医生我是不是要遭隔离?”张先生叙述完自己的身体状况后,心虚地问。内科黄医生替张先生检查后的结果为,体温正常、无咳嗽迹象,只是因换季昼夜温差大引起的季节性感冒。

  黄医生说,春末初夏交替,此时正是不少疾病抬头的“高峰时刻”,患感冒的人因季节增多,每年都是如此,市民不要过度紧张。

  有关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与其他流感症状类似:如高热(突然发烧到38℃以上)、咳嗽、乏力、厌食等。另外,美国发现病例的主要还表现为突然发热、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墨西哥发现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如果市民同时出现头痛、流涕、高热、咳嗽、乏力、厌食等状况,要及时就医,查明情况。

  记者朱隽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 | 利黎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