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成都传染病医院:对患者用达菲治疗 体温已正常

  成都传染病医院:隔离措施类似非典

  对包某用达菲治疗,体温已正常

  □晨报记者 郭翔鹤

  5月11日,与包某同机抵达成都的150名乘客中,目前已隔离了114人;其就诊的四川省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员也作为首批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与患者接触过的亲人、女友、出租车司机也均被隔离观察。

  一乘客体温反复入院隔离

  在成都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曾义岚介绍了患者包某的情况。“我们对患者主要使用达菲进行治疗,也有用中药进行辅助治疗,”曾义岚说,目前包某的体温与呼吸已恢复正常,血象正在下降,“他可以进食,精神也好,今天没有输液。”

  截至5月11日下午4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成都市卫生局机关党委书记何军透露,一名与他同机从北京飞往成都的旅客也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据悉,这名乘客在一个月前曾出现过发烧和流浓鼻涕症状,半个月前体温有所下降,“但后来体温又一次升高到了37.6℃,所以也要求他入院观察。”曾义岚表示,该乘客与包某在飞机上相隔两三排,并不相识。

  隔离病房措施与非典类似

  有记者提问成都会不会在机场、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此成都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尹仲良表示:“包某的病例是一起输入型病例,目前成都会对有可能受到污染的地方消毒,但暂时不用采取措施大规模消毒。”尹仲良表示,只要在与患者距离1.8米,就可基本保证不被感染。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隔离病房通过紫外线消毒,进入隔离室的人是不允许出来的,这和非典时举措差不多。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这次病毒没有非典厉害,非典时戴的都是有碳过滤芯的口罩,这次我们戴的也就是普通口罩。”

  北京:121名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

  26人未找到,机场对NW029航班测温时确有乘客超标但非包某

  □综合晨报记者郭翔鹤和新华社报道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和包先生同机并停留在北京的147名乘客,11日已找到了121人,未找到的还有26人,其中中国人2人、外籍人士24人。

  重庆、甘肃、广西、河南、辽宁、黑龙江、云南、浙江、陕西、湖北、广东等省市也紧急追踪观察与内地首例病例密切接触者。

  包某在京滞留9个多小时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说,10日晚10时30分,卫生部通报我国内地确诊一例疑似患者,北京市连夜迅速查找9日乘坐过NW029航班的147名在京的密切接触者。其中,国内乘客72人,外籍乘客75人。国内乘客多集中在朝阳和海淀区,其他分布在昌平、东城、顺义、通州、宣武、石景山等14个区县。

  邓瑛介绍,患者包先生曾经在京滞留9个多小时,曾经住在顺义区的新航旅酒店,目前这家饭店已经被整体进行医学观察,饭店中包括9名外籍人员在内的103人就地进行7天的医学观察。

  另外,当日与患者包先生从新航旅酒店乘车一同前住机场的10人,北京市卫生局已通知相关省市正在寻找,并对其进行医学观察。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说,目前,在医学观察驻地国门大饭店共有151人,其中外籍人员59人,其国籍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肯尼亚、法国等。这151人中,大部分是与四川确诊患者同机从东京到北京的密切接触者,还有小部分是其他航班或之前留观的人员。

  机场:当时体温未超37℃

  据悉,4月25日以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旅客下机进入机场通道后,在原有的红外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道红外体温检测。一旦检测仪发出报警,检疫官就要对相关旅客进行复测。发烧37℃以上的将被送往医院进行排查。

  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在对NW029航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确实有一旅客体温超过37℃,并引发了红色警报,但姓陈而不是包某某。这位旅客立即被带到隔离室进行了体温复测,结果为37.3℃,且无相关症状,随即被允许离开。相反包某某未发现任何异常。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义岚 | 郭翔鹤 | 尹仲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