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东河口将建地震遗址公园 伤亡最惨重堰塞湖最多

  青川是大地震后余震强度最大、数次最多和次生灾害发生最多的地方。如今,天气晴好,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新建房屋。

  在去青川的路上,记者看到了加拿大木材协会的字样。而附近的农户都在忙着盖楼房,木质骨架看着格外有特点。
当地人说,那是加拿大的技术,用木材搭架子,然后砌上水泥墙,加拿大出人出技术出材料,每平方米要600元,价格看起来有点贵,但如果自己盖房,又要买材料又要请人,价格算起来差不多。

  而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此时也正在紧张地施工。以前一个广场改成了停车场,如今停满了车。当地人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在这里要开一个国际音乐演出来纪念地震一周年。巨石沉重地矗立着,地面上刻着青川地形图。远处是土坡,其实是以前村子所在地,旧时的民居和学校都被深埋地下,偶尔能见到残存的电线杆,很多根木条钉成的十字架戳在土里,有的标志着以前此处有几处民居。东河口小学旗杆还飘着红旗,只露出上半截。

  东河口小学靠近这一死亡带的边缘,原来共有103名学生和9名教师,学校内一棵直径约10厘米的梨树在地震发生的瞬间,救了围在梨树旁边的100名学生。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是汶川大地震第一个地震遗址保护纪念地。遗址公园包括了从青川县关庄镇沿青竹江经红光乡东河口、石板沟至前进乡黑家,沿红石河经红光乡东河口、石坝乡董家至马公乡窝前,呈“Y”型布局,集中连片近50平方公里,含五乡一镇,是由汶川大地震中地质破坏形态最丰富体量最大、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为集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地震遗址群。

  遗址附近刚开了一家重庆酸汤鱼,这些天餐馆越来越多了,因为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五一”期间,各种团体、组织、家庭、背包族等大量游客纷纷涌入广元、青川,地震遗址旅游持续升温,仅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